拜拜肉不拜拜

太太们的发文机器,评论请友善交流

狗王爷带着绿茶来逼我下堂,可我的人生词典里没有被休,只有丧偶

大婚夜,狗王爷抱着不知道哪来的绿茶女站在婚房外,一脸理直气壮说和离,仿佛我就活该为了他们的爱情自请下堂。可当初结婚是为了我苏家的虎符,现在吃抹干净了就想分道扬镳?太天真了。我苏家的女儿没有被休,只有丧偶!

1

我穿着嫁衣端庄的坐在新房。

门口,我的夫君凌瑞抱着他所谓的心上人一脸理直气壮。

半点儿也不觉得和我在大婚当日就提出和离有什么不对。

仿佛我就活该为了他们的爱情自请下堂似的。

“王爷!您刚刚说什么?妾身没有听清!”

我决定再给他一个机会,不是我舍不得王妃之位,实在是我们两个的婚姻里牵扯的政治妥协太多,容不得我任性。

“苏沐!我告诉你!端王妃的位置本来就应该是涟儿的!别以为你蛊惑皇兄嫁给本王了,本王就会喜欢上你!识相点的就趁早去请旨下堂,本王还能赏你个体面!”

凌瑞对我说话的样子很高傲,但却对着怀中抽泣着的女子异常温柔:“涟儿,别担心!本王定不会让你做妾的!”

呵呵!做妾?这两个人还真是会想!

溧阳城里未出阁的贵女我不说个个熟识,但也了解个七七八八,这个叫涟儿的姑娘也不知道是凌瑞从哪领回来的。

做个外室都抬举她了,还想进门做妾?!

竟然他们自己不把脸面当回事,那可别怪我不客气了!

正当我想出言讽刺他们不知羞耻时,我的嘴替侍琴开口了。

“放肆!”侍琴怒道:“殿下!我们家娘娘是一品大将军苏启大人嫡女。陛下原是要把小姐指给太子的!但太后见端王府还没有正妻,心疼您,才赐婚给您做王妃,您当我们家小姐稀……”

“好了!”

我急忙打断了侍琴后面的话,外面可还有皇帝的眼线盯着呢!有些事儿,有些话只能是我这个当主子的人说。

“端王爷!侍琴说的话是不太好听,但这也是实话。您要是对这门婚事有意见,何不在订婚当初给陛下说个明白!如今都奉旨成婚了,又要逼本宫下堂?莫非是看我苏府刀兵不利?”

2

“苏沐!别以为有镇国公在,我就不能拿你怎么样!明日我就去跟皇兄说,废了你的王妃之位!”凌瑞恶狠狠的冲我说道。

“王爷!涟儿只是一个区区外室女,得您看重才有今日,不敢肖想王妃之位。涟儿只求王爷身边一个名分就好,万不可为了我去得罪镇国公啊!”

凌瑞怀中的女人哭的梨花带雨,一副为了凌瑞打算的模样,把凌瑞感动的恨不得立刻废了我。

我看着面前抱作一团儿的男女,心中却直犯恶心。

呵!搞得跟我上赶着要做端王妃似的。

一把抽出缠在腰间的软鞭,用巧劲儿一甩,就把凌瑞他俩甩了出去。

“我当这出戏是想干嘛呢!原来只是想要个名分!早说啊~本宫又不是容不得人,若想进府,本宫回头就能给你们安排!何必在本宫面前闹这一通。”

我居高临下的看着被我甩在门外的二人。

作为当朝太后的幼子,凌瑞从小就没什么得不到的,就连皇帝也因为太后的缘故对他多有忍让,早早的给他封了王。

从来没有被人在大厅广众下下过面子,但听见我说的话,凌瑞也顾不得什么面子了!

“你!你当真愿意让涟儿入府?”

他一脸喜色,我不耐烦的点点头,凌瑞面露喜意,哈哈大笑。

“哈哈!苏沐!算你识相!你要是乖乖听话本王也不是不能给你个体面!但要是不识抬举的话,也别怪本王没有提醒过你,这溧阳城里想做本王王妃的女人可不少呢!”

说罢,便搂着怀里的女人嚣张离去了。

“……”

我看着凌瑞离开的背影沉默了一阵。

良久,才冷笑一声:“呵!原来是在打这个主意!”

我说他怎么方才叫嚣着不让涟儿做妾,怎么又妥协了!

凌瑞对涟儿的喜欢也没几分,至少比不过对权势的喜欢。

不过是又想让我当他王妃,又唯恐我欺负了他的真爱,这才闹了一出闹剧。

毕竟,若是真和离了,去哪里找一个像我爹这样手握重兵颇受皇帝信任的老丈人?

我也没想到他们二人如此愚蠢。

新婚当日大闹一场,如此奇耻大辱,莫不是真以为我会像那些小门小户的女儿一样任人欺凌,吞声咽气吧?

3

要知道当初东夷人入侵,差点儿被打到了都城溧阳,是我爹趁着东夷人因战线过长士兵疲乏,粮草不足时,抓住机会一把火烧掉了他们的后备粮草,使敌军最终军心溃败而逃。

可以说,雍国就是靠我爹才保住的。

后来,我爹怕功高震主,惹来祸事,于是就想要把兵权还给陛下,辞官养老。

但因军中优秀的将领几乎都是从我爹手下走出去的,为了安抚军心,皇帝愣是跟我爹极限拉扯了四五回才“勉为其难”的收下一半虎符,还给爹加封了护国将军一职以示恩宠。

余下一半虎符,被我爹当做嫁妆给了我。

这也是我必须嫁入皇家的原因。

我爹原本跟陛下商量的人选是太子,谁知道太后怕她死后没人照顾小儿子,愣是让我嫁给了凌瑞,让那半块虎符作为凌瑞的护身符。

结果凌瑞今天几乎是把镇国府的脸面给丢在了地上,还狠狠的用用脚碾了碾。

就这还能让我把兵符交给他?太后这是在做梦吧?

只是~ 这件事是不是太巧了一点?

“娘娘!太子来了!”

就在我思考刚才的奇怪之处时,丫鬟在门外冲我禀告道。

太子?他这个时候来干嘛?我赶忙起身前往客房走去。

说起来,最近陛下是不是想要废太子来着?

我一边思考一边朝客房的方向走去。等我到的时候,太子凌峰已经在坐着喝茶了。

一见到我变连忙起身,温文尔雅的向我迎来:

“沐儿!好久不见!”

凌峰眼角带笑,身姿修长,好像个偏偏少年郎一样。

“太子殿下!本宫如今是端王王妃!还请你自重!”凌峰的称呼吓得我全身一激灵,还从来没有人这么肉麻兮兮的叫我的名字。就连我爹,都因为以前随军的原因一直连名带姓叫我苏沐。

“沐儿!你本来应该是我的太子妃的!如今却让我自重?”凌峰满脸心痛的瞧着我。

我有些无语,单听凌峰说的话好像我跟他有些什么似的。

实在叫人肉麻恶心。

“太子殿下!请您注意言辞!您到底来干什么?”我神情冰冷的冲凌峰说道,再不进入正题,我就懒得奉陪了。

凌峰温和的表情扭曲了一下,像是知道了我的不耐一般连忙说道:

“听说苏启将军把能号令20万大军的虎符交给你做嫁妆了?父皇原先是准备把你嫁给我的,那虎符自然也是给我准备的,我希望你能把它交给我。”

4

我去!好生不要脸!且不说那虎符本身便是我的嫁妆之一,如今我都没嫁你,你还好意思贪图我的嫁妆?

虽说我本来也没打算给凌瑞,但这虎符意义重大,于情于礼都应该交还给陛下。无论怎么说也轮不上你啊!

于是我面色更冷了。

“太子殿下!虎符一事,事关江山社稷,怎么能如此轻率!父亲只是在我订婚期间将虎符暂时交于我保管,我如何能决定去留!况且,这虎符已经在我成婚第二日交还给了陛下了,如何能给您?”

“这~ 这样啊!端王妃所言甚是,是孤考虑不周了!只是,此事关系重大,希望端王妃能够仔细考虑清楚再说,莫要自误啊!”

太子凌峰讨了个没趣,便也不装了,神色阴沉地威胁了我一番后就甩袖离开了。

凌峰前脚刚走没多久,我爹得知闹剧后,派人给我传话,让我自己看着办,只要别堕了苏家的名声就行!

这下可以随意一点了!

我轻舒了一口气。看来只要不闹大,父亲应该都会给我兜着底。

于是,我派人去查涟儿的身份,这一查,可查出个热闹出来。

那涟儿是户部员外郎外室养的女儿叫王涟涟,她还有个兄长叫王英,兄妹俩从小就被养在外面见不得人。

后来,涟涟走关系进了太子府当侍女,有一次太子宴请皇室宗亲,这王涟漪就被端王给看上了,端王一直把她养在身边直到我嫁到端王府。

又是太子?

这户部员外郎王令本来就是太子派系人,现在他女儿又跟太子扯上了关系。

不会这一出戏就是他安排的吧?

我说今天怎么来的这么巧!凌瑞前脚带着王涟涟刚走,后脚他就来旁敲侧击虎符的事儿。世上哪有那么巧的事儿?

看来凌峰这是盯上我了呀!我得赶紧把这虎符出手才行。

5

第二天,端王凌瑞一早就收到了太后的传唤,早早的收拾好自己入宫去了。

我看着凌瑞离开的背影心中略感烦躁,若是太后让凌瑞找我要虎符,我给还是不给?

这时,有王府原本的丫鬟来找我,说有事要禀告。

我有些奇怪,便叫那人进来,却原来,是王涟涟趁着我将嫁妆统计入库的时候,偷偷去我库房偷拿东西。

按理来说,凌瑞对王涟涟不至于如此苛待,让她沦落到去偷拿东西的地步。

除非是,她有所图。

我有什么值得王涟涟图谋的?

我想到了陪嫁中的虎符,轻轻笑了声,摸了摸盘在手腕上的鞭子,它是迫不及待的想要见血了。

“具体损失多少了?”

“娘娘,自咱们开始统计后,已经损失500两了啊!”我的陪嫁丫鬟侍琴哭诉道。

“这么大的数额!”我有些惊讶。

时下钱很值钱,一文钱可以买两个馒头,十文钱可以买一斗米,二十两普通人家都能过上一年。这五百两,足足可以让二十五户小户人家过上一年,可见金额之大。

不是我的钱我都感到心痛,更何况偷得是我的嫁妆!

我示意丫鬟把库房的锁打开,“让她偷,顺便再暗示她,我最宝贵的东西都在寝殿藏着,库房里没有。”

侍琴不解,“娘娘!您要白白给那哭丧脸小贱人送钱??”

“不!是引君入瓮。”

我摸了摸缠在手腕上的皮鞭,问他们,“可打听清楚了,王爷今晚是否留在宫里?”

“太后口谕说让王爷在宫里用膳,今日便不回了!”

“那晚上,就等着看好戏吧!”

我满意的点点头。

王涟涟,如果你来王府的目的真的是这个的话,今天晚上你也忍不住该行动了吧!

6

晚上。

果然不出我所料,王涟涟行动起来了!

在王府的库房寻找无果后,她来到了我的寝殿,一进门就被我安排的侍卫押解到地上。

我的侍卫都是当年跟着我上战场的侍女,接受过我爹的训练,个个武艺高强,不逊于军中精锐,可以说是一只小型军队都不为过了。

王涟涟当然不是对手,毫无反抗之力的被压到我面前。

我半倚靠在床上,眼眸微眯,抚摸着手中的鞭子。

神情愉悦的看着王涟涟震惊的样子,好笑道:“是谁给你的勇气让你深夜来本宫的房里找虎符?你没听说过苏家的女儿是在战场上长大的吗?”

王涟涟瞳孔紧缩,脸色煞白,“你,你怎么知道我要找虎符??”

她显然不明白我是怎么知道她的目的,我轻轻一笑,“怎么知道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你主子小心些,别惹我!”

王涟涟脸色一白,正想解释,就被一个侍卫一掌拍晕了。

未完

文|祢正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

热度(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