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肉不拜拜

太太们的发文机器,评论请友善交流

我辅佐小皇帝上位,没想到他长大后变成恋爱脑,每天跟我哭唧唧……

皇帝带了个民女回来还想遣散六宫,我这个当妈的问他是要女人还是要江山,他却说他们是真心相爱。好吧,那我就换了个皇帝。没想到绿茶女又盯上了新帝,我笑了,真以为皇后之位是大白菜?

1

“母后,我和她是真爱,您为什么就不能成全我们的爱情呢?!”

眼前这个当着文武百官,指着我大吼大叫的男人是我儿子裴诚,也是当今的皇帝。

此刻,他正抱着他从民间找回的真爱林荣荣,说着什么他哪怕不当这个皇帝,也一定要立她为皇后!

堂堂一国之君,南巡不说开仓放粮赈济受了水灾的百姓,反倒是把一个民女带回宫,说什么要废除后宫,只愿和她一生一世一双人。

真爱?

呸!你老娘几十年前就不信这种鬼话了。

林荣荣生的扶风弱柳,娇弱不堪。此刻她眼泪在眼眶里打转,但又坚强的不让它滴落,多能激起男人的保护欲。

裴诚自然也不例外,抱着她拍着胸膛承诺,“放心!你已经是我的女人了,我绝不会扔下你不管!”

“所以,你是为了他,不要皇位了?”

我指着林荣荣开口,见她下意识的躲在裴诚怀中,怯弱不胜风雨的模样,看着就让人牙酸!

Tui!

这一套我都玩烂了!

但最后却是我能坐上太后的位置,由此可见,我们这种人不只有那么一点手段。

这么简单的道理裴诚却看不明白,真以为他的小白花,是个温婉无害的。

想当年,先帝创业未半而中道崩殂。

各方势力虎视眈眈,在那种情况下,保护他也是保护我自己。

于是,小不点裴诚就坐上了皇椅,我被迫垂帘听政。

我暗中替他平定各地策反。他也越来越信任我。

我也不求他能给我什么,只求他能担负起一国之君的责任。

却没想到,他连这个也做不好!

这皇位,还有必要给他留着吗?

2

不过看着眼前他这副死样子,我就气不打一处来。

林荣荣像小白兔一样躲在裴诚背后,一边畏惧着不敢抬头直视我,一边又害怕的颤抖揪住裴诚明黄的衣裳,小声抽噎。

“阿诚,对不起,都是我的错!都怪我情难自禁爱上了你,只要太后答应让我进宫!我不做你的皇后,也不当你的贵妃,我只想当你身边的宫女,早起为你下厨做饭,晚上为你洒扫床榻,我想日日夜夜的伺候着你!”

“不行!我爱你是让你进宫享福的,你怎么能干宫女做的粗活儿!”

我的傻大儿坚决不同意,我看了一眼林荣荣养尊储优的纤细手指,耳听着她一心为了为裴诚打算的话。

“不!你就让我做这些为你赎罪吧,若不是我,你也不会让你和太后生了嫌隙,不管怎么说她都是你的母后啊。”

裴诚像是被她这句话点醒了一样。

昂着头,一副大义凛然的模样,感觉下一秒就要为爱赴死。

“朕已经在您的掌控下活了十余载了,这一次,儿臣想为自己活一回!”

我真的被气的一口气上不来。

这小兔崽子,在哪学的这番话,还活在我的掌控下。

从前我觉得他年纪小,就要肩负天下黎民的生计,对他多有纵容。

他喜欢吃荔枝,一整个夏天,荔枝源源不断的往宫里面送。

他喜欢江南烟雨,我就允许他每年可以有一次微服私巡下江南的机会。

这可好,给我领了个女人回来了。

还是个来历不明,来意不善的女人。

3

看着他俩抱在一起,一副要抱到天地合乃敢与君绝的架势。

再看了眼朝堂上,围观的文武百官,我无奈的叹了口气。

皇家的事情,有朝一日竟然被朝臣们看笑话。真是祖宗之耻!

“你当真要这么做吗?皇帝。”

裴诚见我做出了让步,生怕我反悔似的,重重地点了点头。

“母后,朕此生只愿与荣儿一生一世一双人,朕要立她为皇后!”

“好,那既然这样,皇位和她,只能选一个。”

林荣荣立即嘤嘤嘤的哭了起来,裴诚却罕见的没有哄她。

“母后!你!怎么可以这样!”裴诚没想到我会这么说,张大嘴巴说不出一句话。

“因为你德不配位!”我眼中满是冰冷。“你若是不选择,那便是你自愿退位,即日起,撤销皇帝名号。”

文武百官议论纷纷,但因为我威望甚重,皇帝不仅没有做出什么丰功伟绩,反而一直沉迷于儿女情爱。

他们意见颇大,经常递折子到我这里,谴责皇帝无心朝政。

于是,竟然没有一个人站出来为裴诚求情的人。

“若是没有其他的事情,就退朝吧,哀家累了。”

我甩了甩衣袖,留下皇帝和他的林荣荣愣在原地。

我倒是要看看,失去了皇帝的身份后,他的真爱还是不是真爱!

4

夜里,天色凉如水。

我躺在软塌上沉思,苏公公请我安歇。

我摇头,对苏公公吩咐道:“去把白马寺里那位接回来吧。”

“太后,您?真的要这样吗?陛下一时鬼迷心窍,等回转过来意识到您的好,他会知错的!”

苏公公想再劝劝我,毕竟他也是看着皇帝长大的。

“不是皇帝,是大皇子,记得改口。”

“是!”

我看着苏公公背影,叹口气。

耽搁于小情小爱而不理会国家大事,他真的不适合坐在这个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位置。

那,这皇位!就换个人来做!

但我没想到,林荣荣带来的麻烦,远不止这样。

还没等苏公公把白马寺的那位接回宫,林荣荣率先闹了起来。

5

“太后,大皇子给林小姐摘湖中的荷花,失足掉进水里了。”

小宫女支支吾吾的开口,说罢还看了看我的脸色。

我扶额,这事闹的说出来都嫌丢人。

“走吧,咱们去看看去。”我无奈,起身准备去看看裴诚。

顺便看看他落水后,脑子有没有变得清醒。

只是没想到,刚走出寝宫,就见苏公公带着裴言进了宫门。

裴言给我请安后,问我,“母后这是要去哪里啊?”

我愣了神,原以为还要晚上几天,没想到,不到两日便赶回来了。

“母后是不欢迎我吗?亏得儿臣马不停蹄地赶回来,母后心里还是只有皇兄。”

裴言对我态度恭敬,装出一副可怜模样。

我抬手拍在裴言身上。“说什么呢?跟我去见你皇兄去。”

我和他如正常母子一样嬉笑,可都看出来对方的笑意不达眼底。

不愧是我费劲心思培养的替补啊,简直是和我如出一辙。

6

先帝子嗣有二,除了我所出的裴诚外,还有二皇子裴言。

裴言生母淑妃曾在先帝死后,跪求我保他一命。

当时先帝突然崩逝,各路王爷虎视眈眈盯着皇位,起兵造反。

我看着眼前动荡不安的国家,咬牙同意了。

将淑妃和裴言一起送往白马寺,保护好这对母子的安全。而我则和裴诚一起面对风雨。

淑妃在一切尘埃落定前撒手人寰,只留下裴言一个人。

这些年,在白马寺他的学习内容和裴诚一模一样。

当时时局过于混乱,今日或许还是高高在上的皇帝,明天就不知道自己的人头还在不在脖子上。

我本来只是抱着有备无患的想法,万一裴诚出了意外,没想到有朝一日真的需要他来救场子。

7

裴诚寝宫外

“阿诚,对不起,都是我的错,害你失去了皇位。太后也太心狠了,你是她唯一的儿子,她不支持你追求真爱也就罢了,竟然,竟然还真的剥夺了你的皇位!”

林荣荣娇滴滴的声音从屋内传出,话语中的挑拨非常明显。

我拦住准备通报的侍卫,准备听听我这糟心儿子怎么回答。

“你放心,那毕竟是我母后,这皇位她不传给朕还能传给谁。”

裴诚的声音里满是笃定,他自信,我不过是生几天气,很快就好了。

“再说了,哪有朕这么大还没亲政的皇帝?她早晚得退位,这些日子只得委屈你了。等朕亲政后,就让你当这皇后!”

剩下的就是林荣荣娇笑扑到裴诚怀里的响动。

未完

文|林鸽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6)

热度(622)

  1. 共4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