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肉不拜拜

太太们的发文机器,评论请友善交流

被打入冷宫后我转手收了两个美人,一个为我烤鱼,一个为我刷碗……

皇上生辰时特意开恩把我这个废后挪出冷宫,我转手就把恩准我出冷宫的圣旨给撕了。

他怕不是在想屁吃。

那个狗皇帝谁爱伺候谁伺候去!

1

“真是晦气!”

我一脚把传旨的小太监踹出冷宫。

身后,娴妃迫不及待的喊我,“姐姐,快来快来!我们还没玩儿够呢!”

握着马吊的德妃拼命点头,“对对对!!凭什么他生辰,就要耽误我们打牌!”

“碰!”

这是代我出牌的丫鬟品儿。

很明显,通过娴妃和德妃的表情可以得出,我方胜券在望。

我接过品儿手里的牌,品儿立即麻溜的去篝火边,翻动烤鱼。

我觉得冷宫的日子快活极了。

闲暇时和德妃娴妃打打马吊,小丫鬟帮忙烤鱼野炊。

神仙都不换的小日子,狗皇帝楚嘉居然想让我给他祝寿?

他怕不是想屁吃!

我正要坐下,听见门外传来响动。

“……来人,给朕砸开!”

楚嘉的声音在宫门外响起,仿佛就是为了说给我听的。

我没理,拿起筷子准备品尝品儿烤的鱼,德妃也没理,娴妃也没理。

二人各在我的烤鱼上咬了一口不说,甚至,二人还催我快一些。

不要只顾着吃!要出牌!

门外的人似乎着急了。

“轰——”

几百斤的檀木大门轰然垮塌,我左手一甩,弓已架好,右手的筷子飞快上弦射了出去。

“去死吧,负心汉!”

2

烟雾散尽,一袭明黄的身影依然直立。

我撇撇嘴,该死,偷袭都伤不了他。

负气地把弓丢开,劈手抢了呆若木鸡的品儿的筷子,细细尝起鱼来。

楚嘉一撩龙袍,在我对面坐下。

右手捏的,正是我当做箭射出去的筷子。

德妃和娴妃二人依依不舍的看了眼烤鱼。

然后,一脸你多保重的表情看了我我一眼,转身决绝的离开。

我绝望伸手,只拽住了二人裙摆的残影。

简直是心痛到无法呼吸!

我目光凶狠的看着楚嘉!

都怪他!

他一来!我的美人姐姐们都跑了!

楚嘉丝毫不知我愤怒。

他夹了一条鱼,也不吃,细细的在盘里挑着鱼刺。

我能看见他半垂地眉眼,那浓密地似鸦羽的睫毛微微颤动,我恍惚还记得刷在我脸上酥痒的感觉,薄削的唇微抿,亲吻我的时候吐出的热气总是让我心跳不已。

“清醒点!”我抬手给了自己一巴掌。

“呵,”楚嘉低笑一声,将理好刺的鱼肉换到了我面前,“皇后在想什么?脸这般红?”

我面无表情夹起鱼肉:“想戏本上跟侍卫私奔了的娘娘的春宫图。”

楚嘉脸黑了,筷子一摔,神色阴沉的像要吃了我:“身为一国之母竟看这些污秽之物,不成体统。”

我无动于衷地往嘴里塞着鱼肉,不想理他。

哪知他直接长臂一伸,端走了我的鱼。

“还给我!”我下意识站起来抢,他却趁机一把搂着我的腰往肩头一扛,另一只手还拍了下我的臀。

“跟我回宫换衣服,晚宴还要接待邻国的使臣。”

“我不去!放开!混蛋!”

我气的捶打他,但这倒垂的姿势实在没有发力点,所有的挣扎对他都像是猫儿抓挠,反倒我自己被折腾的想吐。

他扛着我大步流星地出了冷宫,路过品儿时我含泪求救:“快给他一棍子!”

品儿哪里敢,瞪着眼睛惊恐摇头。

楚嘉脚一顿,看向品儿:“鱼做的不错。”

他的声音太过柔和,我都能想象他说这话时带点笑意的儒雅面容。

品儿的惊恐瞬间变成了娇羞,颇为含蓄的点点头。

我大惊,这乱飘魅力的负心汉连我的丫鬟也不放过吗?

怒从心起,我双手勾着他的脖子一个用力扭腰。

一口咬上了他另一侧肩头。

一声尖利凄惨的女声直入耳膜:“皇上——”

3

淑妃的到来打断了我咬楚嘉。

和德妃娴妃不同,淑妃的存在是后宫的一朵奇葩。

我不明白,为什么会有人会把楚嘉这个狗皇帝看的那么重要!

比打牌还重要!

但显然,她也不明白,为什么我把打牌看的比楚嘉还重要!

她像一团轻柔的白云飘到楚嘉面前,梨花带雨,娇喘连连:“皇上你没事吧?有新的妹妹来怎么不喊侍卫抬……”

她的眼神终于看着我,那对黑白分明的珠子差点瞪脱了眶。

我打了个招呼:“嗨!”

“她她她,皇上怎么把她放出来了?!”淑妃蹬蹬蹬后退两米,直接扯了宫女太监护在她跟前,“皇上快放开她,她是个疯子啊!您忘了她刺杀您的事儿了吗?”

五个月前我被楚嘉一封废后诏书打入冷宫,第二日就听说他迎了尚书之女入宫,册为淑妃。

于是我提着刀出了冷宫,直接闯入正在行册封礼的现场,掀翻了淑妃,一刀架在了楚嘉的脖子上。

楚嘉,脸色不变,只是微微皱了眉,吐出两个字:“回去。”

我握着刀问他还记不记得许诺后宫只我一人的誓言,他垂着眼,只说了四个字:“时移世易。”

哈,好一个时移世易!

还物是人非呢!

我把刀扎进了他的肩头。

鲜红的血打湿他明黄的龙袍,他却声线都不带变一下:“带她回冷宫。”

梁上的暗卫现身,自那,冷宫大门加了金刚铸锁。

回忆结束,我忍不住嘿嘿笑了两声。

看来我给淑妃的心理阴影不小啊,瞧给人吓的抖的跟筛糠似的。

不过,我已非吴下阿蒙。

你瞧,后面德妃娴妃入宫,我不也没有为难她们吗?

还迫不及待的和她们贴贴。

楚嘉低咳,“朕今日已下了恢复皇后身份的旨意,往后你不得对她无礼,懂了吗?”

淑妃的眼睛瞪得更圆了,我十分担心它掉出来安不回去。

但楚嘉不管,扛着我继续走。

我冲着淑妃做了个抹脖子的动作,她吓得又是一声尖叫。

还是我的品儿沉稳,安安静静地站那,还帮我翻了个白眼给淑妃。

给她点赞!

4

楚嘉的生辰宴定在御花园旁边的和乐殿。

我穿着和他同款的礼服并排坐着,接受众臣的叩拜。

已经许久不穿正式礼服的我不爽的扭了扭,突然一把剥好的果仁塞进了我手里。

殿下的群臣正俯首听着大太监念官方文书,这殿里只有我和他偏头对望。

“……群臣入座。”大太监收了文书,起调一喝又重新流动了时光。

我收回眼神,一颗颗嚼着手里的零食,心绪复杂。

群臣拜见之后是后宫拜见。

淑妃站在最前列,声音格外娇柔婉转地给楚嘉祝寿。

“臣妾祝皇上千秋鼎盛,福泽如海。”

她呈上了一个锦盒,里面是一处铁矿的契书和几颗据说吃了能延年益寿的丹药。

“嗯。”楚嘉点头让她入座。

淑妃之后是德妃,她出身镇北将军府,是家中独女,送的是一个小巧的弓箭。

我眼睛顿时一亮。

有了这个弓箭,就再也不用用筷子当暗器了!

楚嘉似乎是看穿了我的心思,把弓箭放到了我的面前。

接下来是娴妃,她送了我最爱的美白丹,据说每天吃可以像面粉一样白!

不愧是太医院院首之女,稀奇古怪的丸药就是多!

我一边恰果仁,一边美滋滋的欣赏着弓箭和丸药,丝毫没有察觉楚嘉的脸越来越黑,看向德妃和淑妃的眼神也越来越凶狠。

等使臣献礼结束,楚嘉开始传膳。

我双眼一亮,好耶,终于要开饭了!

然而,有道熟悉的声音响起。

“慢着!”淑妃挂着搞事的笑,“皇后娘娘还没有为皇上献礼祝寿呢!”

“悦儿别乱说!”朝臣列的尚书大人呵斥,“皇后娘娘今日才出冷宫,哪有礼进献皇上!”

淑妃这父女俩这是仗着我父兄驻守边关没人撑腰,当众欺负我呢。

不过他们说的是实话。

从将军府进宫我只带了一张弓,一把刀和品儿。

只因为楚嘉对我许诺嫁给他便得独宠,不需要依靠母家一分一毫。

我信了。

所以此刻一无所有。

5

“……”

看着殿下上百双看戏的眼睛,我觉得我不给点反应都对不起他们的期待。

于是我在几案下掏了掏。

掏出我吃剩下的果仁,转头递给楚嘉。

“喏,生辰礼物,祝你年年岁岁有今朝。”

我的语气太过随意。

楚嘉还没说话,尚书先炸了锅:“放肆!一国之母,万民表率,你就这么跟皇上说话的?赵霆申就是这么教你的?”

我眯了眼看着这位年逾五十的大爷,变了语气:“本宫父亲怎么教导本宫的关你何事?有空多教教自己女儿,不知道的还以为你想做本宫的父亲!”

这是我第一次用身份阴阳怪气的压人。

尚书大人气的吹胡子瞪眼,“你,你”了半天也没有下文,反倒自己呛的直咳嗽。

淑妃焦急地喊着父亲,但碍于规矩,她不能直接过去男宾席。

她含泪喊了句皇上。

楚嘉这才开口:“尚书不适,淑妃为女也该好好照顾,传太医挪去偏殿吧。”

他们父女俩走后,大太监终于传了膳。

我手一缩,想把核桃仁收回来。

却不想半路被捏住了手腕。

楚嘉眼眸深沉:“皇后这是做什么?送出的礼不能再拿回去了吧?”

我盯着她的眼睛道:“有人连承诺都能食言,为什么送出去的礼不能收回?”

楚嘉的眼眸更为深邃,还多了些复杂的东西。

未完

文|秋木木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