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肉不拜拜

太太们的发文机器,评论请友善交流

登基当晚,敌国三皇子躺在我的龙塌,衣襟半开面色微红:“殿下,可以拿出来了吗?”

身世大白那日,金銮殿前黑莲花妹妹高傲地说:“就算你是父皇与母妃的女儿,他们照样疼我,我照样是涵朝最尊贵的昭月公主,而你不过是个可怜虫!”

我冷笑:“不好意思,你是废后与人私通生下的假公主。”

1

我原本是21世纪杰出女性,谁知穿越成万人嫌公主。冷宫里人人都骂我是涵朝废后与私通生下的野种。废后厌弃我害了她的富贵,终日对我又打又骂,甚至连名字都不曾给我取一个。直到后来,才发现我的生母是宠冠六宫的贵妃,是皇后为了报复将我与她的女儿刘昭月掉包。当皇帝与贵妃知道真相,将我从冷宫接出,却为我取名承卿,意为澄清。

他们让刘昭月继续占着我的身份和尊荣,因为他们舍不得亲手养大的娇娇儿背上污名。

“以后我们卿卿也有了自己的名讳了。”贵妃摸着我的长发,安抚道,仿佛这是什么恩情。

“可母妃,刘昭月这个名字不应该是你为我取得吗?为什么不还给我。”

贵妃果然在我看似无辜的疑问下,僵住了身形。

我假意委屈的抹着泪,心里却在冷笑。

谁稀罕。

皇帝怕我报复刘昭月,连夜挑中手握兵权的济施侯独子做她的驸马。济施候是两朝元老,更重要的是他手握重兵,镇守蜀地,抵御蛮族。刘昭月嫁给他,自然是嫁夫随夫一起去蜀地,到那里当土皇后,继续享福。

2

刘昭月离京当夜,暗卫陪我回冷宫。

暗卫将她押到我面前,废后对我破口大骂:“灾星,要不是你,我女儿怎么会嫁去蜀地那种苦寒之地?”

我则很淡定地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鹤顶红。

怕死的废后还在叫嚣:“你不得好死!我可是你母亲!”

“你知道吗,父皇与贵妃给我取名承卿……”

说完我起身,临走前示意暗卫动手。

亲耳听到沈盼口中那句:“死了。”

我痴笑着,我的前半生被他们搅的混乱不堪,所以谁都别想好过。

刘昭月一走就是三年,期间她为宋彰生下一女,皇帝赐名归桐,却只封县主。谁看不出他的心思?这三年我也没闲着,豢养私兵,笼络大臣,风头一举盖过太子。

长公主府内,我特地设下夏日宴,邀请世家夫人与名门贵女。我刚入主座,下人便来禀报济施侯府来人。

便宜妹妹终于急了,好戏开场咯!

刘昭月与宋彰一进场便缩在角落里,不与谁交谈,我猜刘昭月肯定是在等太子。

我与她虽没各归其位,可我是占了一个元后嫡出的名头,再加上废后母族——沈家,因此朝野里鲜少有对我无礼之人。这也造就了皇帝,贵妃,太子均不与我亲厚。

3

刘昭月牵着归桐,一步一步走向我,喧宾夺主道:“姐姐的夏日宴是特地为迎妹妹归家吗?”

仿佛她才是这里的主人。

“不过承卿姐姐,三年未见,你倒是要比离开冷宫时来的丰腴。”

我气得嘴角只抽,便宜妹妹抢我身份就算了,还敢暗讽我没见过世面!

“姐姐不会当真吧,只是妹妹的玩笑话。”说话茶里茶气,生怕别人不知道她有病。

“妹妹的嗓子是怎么了,哑了吗!蜀地苦寒,宋彰别叫昭月妹妹哑了黄鹂音。”我又扫视归桐一眼,说:“我自然不会当真,毕竟妹妹当娘了。我还在待字闺中呢。”

刘昭月原本得意的脸色变白,这时一声“太子驾到”打破尴尬的气氛。

“太子哥哥,你瞧她骂我不知廉耻!”刘昭月扯着太子刘昭阳的衣袖挑拨离间,我则坐着看戏,顺便逗逗我的外甥女。

归桐眼巴巴地看着刘昭月缠着太子,最后沉默地低头,我拿起一颗葡萄朝她砸去,归桐不可思议地看向我。

我小声说:“我是姨姨刘承卿!”

“我不会当真,我不比妹妹都已经当娘了。”

归桐没理我,见太子与刘昭月结束谈话,立马跑去抱住刘昭月的腿,像护着心爱的玩具一般不肯撒手。

好奇怪的孩子,按理讲刘昭月该十分重视归桐才对,但她不是,相反还很嫌弃归桐。

4

太子看了看我,又看了看委屈的刘昭月,训斥道:“承卿,昭月毕竟是妹妹,你作为姐姐,怎么说出那样的话,有失皇家体统!”

四周打量的目光看我的有些恼火,我起身走到太子面前,与他贴的很近:“皇兄这是我的长公主府,麻烦你客随主便。”

随后使眼色,叫管家让提前安排的歌舞上场。眼下不宜与太子撕破脸,老师不在京城,我若出事,皇帝肯定会打压沈家,还是避避锋芒吧。好在我平日与太子都是那样说话,不至于叫刘氏兄妹看出我的破绽。

入座后,太子突然说:“自然。卿卿,母妃念叨你好久,出了宫也别忘回去看看。”

我干笑着不说话,你们是慈母与爱子,我算个毛!

即便身世揭开,我所谓的家人却继续疏远我。

夏日宴结束,我陪同太子、刘昭月一起进宫。没想到皇帝也在贵妃宫内等着见刘昭月。

二老看见刘昭月后,眼珠子都不舍得动一下。全程站在太子身后,默默欣赏他们一家的欢声细语。

临走时,刘昭月拦我的去路,一脸得意,好似三年前。

“刘承卿,你的名字真滑稽,果然你三年前只是在虚张声势。”

我轻轻一笑:“你现在倚仗谁的威风在我面前狐假虎威!”

刘昭月还以为我开玩笑,殊不知我玩真的。

“哼,真正傻的只有你刘......”

未等刘昭月说完,我狠狠掌掴她。

“我告诉你,父皇与母妃当年保你,是为十三年的养育之情。刘昭月当惯了娇养的牡丹,是不是也忘了......断根就得死的道理!”

这时,皇帝正好从贵妃宫中出来,刘昭月立马向他请求,我先她一步,抓住刘昭月的腕骨,贴近她的耳边说:“你应当清楚今时不同往日,沈家与云家都偏向太子与我,你回来的太晚,根本没有立足之地。”

皇帝望见我与刘昭月,甚是不解:“你们姐妹还在叙旧?”

我仍旧装着我的乖乖女,一把搂住皇帝的胳膊:“父皇,方才昭月妹妹还与我说您不喜欢我,这么可能呢?”

皇帝的脸色很难看,不满地瞪刘昭月一眼。我学着三年前刘昭月的笑嘲讽她。便宜妹妹,我为了报复女足足准备了三年的大戏,保证你看完后会高兴。

未完

文|慕雨唯浠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

热度(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