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肉不拜拜

太太们的发文机器,评论请友善交流

皇后娘娘,别摸沈美人的手了!皇帝又来捉奸了!

皇帝新封了个沈美人。

迎进宫的当晚,皇帝身边的苏公公来通知侍寝时,沈美人在我怀里睡得正香。

我宠溺地看着怀里的人,转头对苏公公说:“你去回皇上,今夜本宫召沈美人侍寝。”

苏公公:……

1

一夜过后,沈慕坐在我对面吃的正欢。

她笑嘻嘻道:“昨天没去狗皇帝那里侍寝,估计要兴师问罪了,姐姐要护着我!”

这是自然的,她本来就是我入宫前的好闺蜜。

沈慕年十七,容色绝丽,外人面前性格温婉,总让人有种保护欲。

我总觉得,狗皇帝干的唯一的好事儿,就是把沈慕召进宫。

我终于又可以和她贴贴了!

沈慕端着碗坐到我身旁,蹭了蹭我的脖颈儿:“狗皇帝后宫三千,我可不在乎他,姐姐,我在宫外听说你有了新欢。德妃、娴妃、淑妃还有我,你说,你最喜欢哪个?!”

“自然是最喜欢......”

“朕也好奇,朕的皇后最喜欢谁?”

一道和沈慕娇柔截然不同的男音传来,我一转头,一抹亮黄色映入眼帘。

凌华站在寝殿门口,黑着一张脸。

我拿着帕子点了点鼻尖,掩饰尴尬:“什么风把陛下吹来了?”

凌华上次来还是给我送选妃的册子,提醒我务必照着册子招新妃入宫。

沈慕撇了撇嘴,敷衍的行了个礼,凌华估摸看着沈慕绝色容颜也生不出什么气,自顾自坐在我们对面。

“听闻朕新纳的美人刚进宫就缠着皇后……”

凌华还没说完,沈慕往我怀里一靠:“姐姐,我头疼……”

我一听急了:“怎么了宝贝,可是昨日夜里踢被子我没及时给你盖,着凉了?”

她不回答,只是在我怀里蹭了蹭。

凌华端起茶盏,嗤笑一声:“朕也懂些医术,可要给你看看。”

“不必了,也不是什么大事,我在姐姐怀里躺躺就好。”沈慕话里带着柔弱,顿了顿话锋一转,“不会吧,陛下不会生气了吧。”

凌华手里杯子瞬间碎成了八片。

我眉头一皱:“这套是德妃送的出自江南名师之手的茶具,少一只都不值钱了,八千两银子一分都不能少,青儿,记得问苏公公要钱,给陛下换木制的碗筷。”

婢女称是,转身将鹿茸汤呈上。

凌华:?

我端起职业假笑:“陛下每隔三月就要选妃一次,身体还是要注意的,臣妾也会多提醒苏公公,多给陛下呈上些补品。”

凌华脸色又黑了些:“卫月!”

沈慕见缝插针:“姐姐说的对,陛下不要经常动怒,对身体不好!”

凌华带着怒气拍了下桌子,拂袖离去。

沈慕从我怀里起来,小声嘟囔:“好好的早膳,真是晦气。”

不止晦气,还很扫兴!!

2

沈慕当晚还是被凌华招去侍寝,沈慕说她是自愿的,我就没再拦着。

趁着凌华脱不开身,我召集几个平常玩的好的嫔妃来我宫中听戏喝酒。

台上戏子咿咿呀呀唱着,台下我和妃嫔们月下对酒当歌。

德妃一个江南美人撩起裙摆脚踩凳子,十分豪爽地和我碰杯:“来!娘娘!我敬您一杯!多亏了新来的美人儿勾的陛下脱不开身,姐妹们才能快活快活!”

“对对对!今夜不醉不归!!”

淑妃凑了过来,要和我们贴贴。

我笑嘻嘻的贴了回去,拿着海碗往下灌,“谁跑谁是孙子!”

娴妃还有些理智:“今夜娘娘这大戏吵闹的,明天太后又要说您了。”

我摆了摆手,无所谓无所谓,反正也不是第一次了。

几杯下肚,淑妃已经醉了,不愧是武将之女,哭闹的比台上戏子的声音还大:“狗皇帝啊啊啊我攒了一个月的调休,不让我回家!也不给我折现!嗝!”

唉可怜。

酒过三巡,我身旁倒了一片。

一个个的也太弱鸡了!

台上的戏子没我的命令也没敢停。

我撑着晕乎乎的头看着墙沿的月亮,感觉有点像某人圆圆的脑袋,然后真的就有个脑袋从墙上冒出来,挡住了我的大月亮,月光绕在他脑袋周围。

有点那个佛光普照的意境。

我和那人四目相对。

呵,这小佛长得还真像凌华。

爬墙进来的凌华:……

凌华一个撑杆跳进到我院中,我摇摇晃晃走了过去,用力扯着他的脸问:“你是哪位仙人,长得好像我夫君哦!”

“自信点,把长得好像四个字去掉。”

我被酒精麻痹的大脑还不足以让我处理这么复杂的语句。

“你喝醉了。”仙人的声音有点惑人。

不知不觉我的戏停了,一转头我的好姐妹们也没了,我哭闹着说把人还给我。

这仙人只将我抱入怀中,一遍又一遍告诉我他的名字。

等这名字钻进我的脑海中后,我哇的一声扶着墙边的树把晚上的酒都吐了出来。

“晦气!怎么做梦都能梦到狗皇帝!”

凌华:……

“呜哇哇我错了我错了别扛着我!要吐了要吐了!”

梦里的凌华也太残暴了,我对他又捶又打他都尽数收了去,寝殿中的床摇了一夜未停。

第二日我被生物钟闹醒,想换个姿势,但久不承甘露的我腰部以下好像被截肢了一样动弹不得。

我静默一会儿吐出一句国粹。

3

我一瘸一拐的到偏殿中,德妃淑妃和娴妃都像条死鱼一样摊在椅子上,带着宿醉的倦容。

“娘娘腿脚怎么了?”德妃强撑着问我。

我坐到椅子上,觉得不舒服又让婢女给我垫了一层软垫。

我摸了摸鼻子,没好意思说自己被狗皇帝睡了,只尴尬道:“无事,被狗咬了。”

我扫了一眼下面:“鹂妃没来?”

正在扒拉账本的娴妃活过来,笑说:“昨天不是陛下去沈美人那里的么,没去她宫里,估计气的爬不起来了吧。”

“不过,娘娘,这戏班子也太贵了吧,我们下次得......”

娴妃张口离不开个钱字,我听得头大。

不等她说完,鹂妃的声音就从殿外传来。人还没见到,就听到翡翠相碰的清脆声,华贵非常。

“娴妃姐姐这不是故意说我不给皇后请安么,我可担不起这罪责。”

鹂妃敷衍的行了一礼,带着些傲气,我也习以为常,不怎么在意。

她本就是太后的亲侄女,也没将我放在眼里过,不过这人也没啥脑子,我只当她不存在就是了。

“别说我了,沈美人不也没来吗。”鹂妃话里不怎么高兴。

这可巧,沈慕顶着黑眼圈就进来了,嘴里还嘟囔着:“杀千刀的狗皇帝真会折腾人,可累死我了。”

鹂妃白了脸色:“妹妹成何体统!”

沈慕转头看着鹂妃,莞尔一笑,眼底带着凉意:“陛下总是缠着能怎么办,鹂妃姐姐若是羡慕……”

“那便羡慕着吧。”

“你!”鹂妃脸都气红了。

外面通报皇上驾到。

凌华一进来看到沈慕,背着手说了句辛苦了。

沈慕咬牙切齿道:“不辛苦,都是臣妾分内之事。”

苏公公适时进来宣旨,沈慕连跳两级升为嫔,赐号慧。

鹂妃感觉要厥过去了,赶忙说自己身子不舒服先退下了。

其实我应该起身给狗皇帝让座的,但是你知道吧,动不了啊!

我只能表面气定神闲,心里慌得一批的看着凌华。

凌华看着我身下的软垫,“好像也没其他座位了。”

您一声吩咐还能缺凳子吗?

“那就只能委屈皇后了。”说罢他将我抱了起来,他坐椅子,我坐他……的腿上。

我:?

德妃看我的眼神都不对了:“哦呦。”

娴妃:“哦豁。”

淑妃:“妈耶。”

只有沈慕:“啊啊啊狗皇帝你放开我姐姐!!”

沈慕被德妃她们硬拉出去了。

我终于反应过来,一个鲤鱼打挺从他腿上弹跳起来,闪到我的老腰,疼的我一抽搐。

我怀疑凌华是想提前让我归西。

4

这日过后,太后召见皇帝聊了半日,凌华当晚去了鹂妃宫里。

我和沈慕躲在被子里说悄悄话,“可算能休息一日了,狗皇帝真不是人!”

我问她晚上去干啥了。

沈慕愤愤道:“和皇帝挑灯夜战八百回合,然后在房间里骂了狗皇帝一晚上。”

怎么说呢,听起来没什么毛病,要不是我腰还在痛着我就信了。

沈慕钻进我怀里,突然伤感道:“姐姐到底怎么看上他的……”

我望着红木的床沿,出了神。

我本是将军府的嫡女,上面还有个大哥,父亲多年就想要个女儿,如愿后,对我宠爱异常,也养成了我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

当街纵马都是家常便饭,不过我身手也好,没人敢惹我就是了。

小时我跟着父亲进宫,皇帝偶尔会召所有皇子一起验收下学习成果。

我却总能在御花园的河边看到一个小小的身影,明明也穿着皇子的服饰,却总不和其他人一样围在皇帝身边。

炎炎夏日,我游到河岸边,猛地一钻出,落了那人一身的水,吓了他一跳,我哈哈大笑。

“你怎么不和他们一样去伯伯那里呀?”我抹了把脸,问他。

“我母妃出身不高,父皇并不喜欢我,母妃去世后也没来问过我了,去了也只会让他心情不好。”他低着头,十分落寞。

我安慰他,小手拉着他衣袖说,“没事,以后我跟你一起玩。”

我拉着他上树掏鸟蛋,下河游泳,他毫无怨言,相对的他也拉着我陪他彻夜读书,一般是他在读我在旁边留着哈喇子睡觉。

偶尔我刚进宫碰上其他皇子欺负他,我上去就揍人,反正我爹是开国功臣,皇帝伯伯对我也好,抽他儿子两巴掌他也只会问我手疼不疼。

到他母亲的忌日,我们俩会找一个隐蔽的地方偷偷烧纸钱。

“我过了年就去军中了。”他的声音从噼里啪啦的火光中传来。

我还没反应过来。

“你等我好不好。”他望着我眼神中带着我看不懂的情绪。

我没心没肺的咧着嘴,带着些僵硬:“好的呀,我等你回来。”

这一等,就是许多年,久到我恍然觉得那些时光是不是幻觉。

后来军中传来捷报,三皇子亲自领军大败南蛮人,皇帝大喜,命人即刻回朝,举国欢庆。

三皇子到的那日,爱凑热闹的我拉着沈慕到酒楼开了间包房,用饭吃茶,从窗外就能看到街上两旁已经等了不少人了。

城门缓缓打开,一位高大的少年容颜如玉,身上带着肃杀之气,骑马缓步进来,人们高声欢呼着,他似乎心有所动,抬头一眼望见我,眉眼带着笑意,他确实和小时候瘦弱的模样不同了。

“姐姐喜欢他?”沈慕问我。

未完

文|叶小叶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18)

热度(1033)

  1. 共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