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肉不拜拜

太太们的发文机器,评论请友善交流

重生后,我将前夫一家送上了断头台,行刑前他说:“我一直爱的都是你,饶了我吧”

上一世我怀着身孕,被自己的丈夫沈冰和他的相好赵文静下毒致死,我摸着微微鼓起的肚子,怀着满腔的悲愤,死在了大雪纷飞的夜里。既然上一世沈冰和赵文静那么相爱,这一世我决定成全他们,做一对亡命鸳鸯!但这只是复仇的开始……

1

睁开眼我就看到了以前的丫鬟香菱,她看到我醒了很是开心:“小姐,你终于醒了,你再不醒来,香菱就要去喊大夫了。”

我一脸懵逼,香菱自从我出嫁后,就没再跟我,这是什么情况。

我犹豫着开口说道:“香菱,怎么是你?”

“等等,今昔是何年?”我看着眼前极为眼熟的装饰问道。

“元贞15年啊,小姐,你怎么一觉醒来连何年都不清楚了呢?”

这正是我及笄那年,我还没有与沈冰成婚,不过也快了。

看来天不亡我,我时安竟然又活了,还回到了过去。

我陷入沉思,思索如何退掉半年后的婚事。

我与沈冰是父母之命,媒妁之言。

我父亲与沈冰父亲交好,两人同为武将,非但没有敌我相对,反而时不时的一起切磋武艺。

但,这都是表面现象,实际沈冰的父亲沈丘暗地里没少使绊子,这我们也是后来才发现。

沈冰是家中独子,沈冰父母表面对我又极为喜欢,于是在五年前,与我的父母定下了这门亲事。

“小姐?小姐?你再想什么?该用午膳了。”香菱拍了我一下。

我猛的回神:“好,你先去帮我调查一下沈冰和赵文静这二人,我随后就去用膳。”

“是,小姐。”说完香菱便出去了。

等我吃饱喝足,香菱也回来了:“小姐,奴婢发现,沈公子竟然经常去青楼,而且现在就在那里。除此之外,沈公子与赵家小姐也很是暧昧。”

听闻,我冷笑一声:“这俩人怕是早就勾搭起来了。”

“确实如此,赵家小姐容貌也不差,对沈冰更是情有独钟,想必沈冰对于这样一位娇美的女子也是无法拒绝。”香菱说道。

“我听说沈将军对这个儿子是恨铁不成钢,看来沈冰与赵文静这事沈将军是不知情啊。”

于是,我让人传播赵文静与沈冰苟且的言论。

2

果然,暗卫来报:“沈将军听说这些言论以后将沈冰揍了一顿,没几日估计都起不来。”

“很好,接下来就该让父亲母亲去退亲了。”

我打算过几日,再去退亲,毕竟刚出事,我们就急着退亲,传出去也不好听。表面功夫还是得做足。

几日后,我与父母亲商量,他们显然也是听说了此事,非常支持。

于是,父亲母亲便去了沈将军府退亲。

沈将军他们也是理亏,只能同意退亲。

我则差人继续散播流言。既然上辈子赵文静那么想嫁给沈冰,那么我就成全他们。

我与香菱坐在茶馆中,边喝茶,边听周围的人议论沈冰与赵文静。

而且,越传越离谱,从一开始沈冰与赵文静有一腿,到赵文静都有了沈冰的孩子。

我对此很满意,相信过不了多久他们应该就要成亲了。

“香菱,干得好。要的就是这种效果。”我夸赞道。

“嘿嘿,还是小姐教的好。”

“好了,听得差不多了,我们走吧。”说完,我便去结了账。

“现在,我们就静等他们成亲的消息。”

果然如我所料,赵文静听闻外界的各种流言,已经没脸出去见人了。

沈冰这个三心二意的人,从头到尾都没有娶她心思。就连上一世,她也没能进沈家的门,不然也不会费尽心思弄死我。

赵文静的爷爷,也是心痛万分。赵家到底是不如沈家。现在外面各种流言蜚语,要是沈冰不娶赵文静,恐怕她是很难嫁出去了。

不得已,赵老爷又是托人,又是找各种机会面见圣上,皇上看在以往赵老爷的功绩,下旨赐婚。

现在沈冰是不想娶也得娶了。

“香菱,帮我梳洗打扮一下,我要去沈府,刷刷好感。”得到消息,我就立马决定去见见沈冰母亲。

到了沈将军府,我就一副很是淑女的样子,微微欠身:“沈伯母,安安想着许久未来看望您,今日得空,便来叨扰您了。”

沈夫人一听笑得嘴都咧到耳根了:“哎呀,安安有心了,真是个好姑娘,我们沈冰真是没这个福气。”

我微微一笑道:“哪里,安安也是感觉很可惜,不能做您的儿媳了。”

“唉,想起来他做的混账事,我就生气,真是委屈你了。”沈夫人握着我的手说道。

“没有,伯母您想太多了。来,这是安安给您带来的上好茶叶。”

“你这孩子,来就来吧,还带什么东西。”沈夫人嘴上是这么说着,手却立刻接过去。

“这都是安安应该的。”我虚情假意道。

“我听说皇上为沈冰和赵文静赐婚了。”

“是啊,都是那赵老爷子去陛下面前求的圣旨,其实沈伯母心中一直都是拿你当我儿媳妇。如今圣旨已下。我就是再不愿意,也是没办法了。”沈夫人状似一脸无奈的说道。

“其实赵文静挺好的,虽然家世不行,但好歹也是大家闺秀,知书达理,这就够了。”我这夸奖,我自己听了都恶心。

要是赵文静真的是知书达理的姑娘,怎么会跟有婚约的男人暧昧。

“这倒也是。唉,不管怎么说,都是我们家对不起你。”

“哪里,伯母您可千万别这么说,天色不早了,我就不多打扰您了,我改日再来看望您。”说完,我便离开了。

“小姐,您这是干什么?”香菱对于我今日的做法,很是不解。

3

“如果赵文静各个方面都不如我的话,再加上因为她这个人,断了我与沈冰婚约。你觉得沈夫人,会看赵文静顺眼吗?所以今日,就要提升我在沈夫人心中的好感度,沈夫人对我印象越好,对赵文静就越讨厌。”

“原来是这样,小姐好厉害。”香菱开始拍马屁了。

“少来这一套。”我撇了撇嘴。

终于到了沈冰与赵文静成亲的日子。

我特地为他们准备了一些惊喜。

在他们成亲之时,我动了点手脚,这轿子一旦有人坐上去,便会断裂。

果不其然,新娘直接从轿子中摔了出来,直接趴在了地上,很是狼狈。

接着,夫妻对拜时,我暗中让人从后面攻击新郎的膝盖处。

只听“扑通”一声,新郎直接跪在新娘面前。

那场景,那气氛,很尴尬。

现场人们见此场景,也纷纷倒吸一口冷气,然后开始议论纷纷。

“这是怎么回事,怎么直接给新娘跪下了。”

“真是邪了门了,之前新娘刚坐上轿子,轿夫抬起来还没走呢,新娘直接从轿子中摔了出来。”

“这沈公子是妻管严吗?成亲不仅给父母磕,还给自己的娘子磕一个。”

沈夫人瞧见这一幕更是气不打一处来,也觉得赵文静有些晦气,成亲之日事事不顺利。

但是也不能让旁人看了笑话,只能出声打断众人的议论,解释道:“诸位安静一下,犬子近日身体不大舒服,比较虚弱,诸位见谅。”

众人见此,就算不相信沈夫人的这一番言论,也不再多说什么。

好不容易成完亲,洞房时,沈冰就打了赵文静一巴掌:“你这个贱人,大庭广众之下,让我跪在你面前,让我脸面无存。”

赵文静被打懵了,愣了愣缓过神来,泪眼婆娑的问道:“你觉得这一切都是我做的?”

我在屋顶偷偷看着,那个楚楚可怜的俊俏模样看的我都心疼了,怪不得上一世能迷的沈冰六亲不认。

“不是你还能是谁?”说完,沈冰就摔门离去。

后面,赵文静大喊道:“肯定是有其他人作祟呀,夫君,我都从轿子中摔了出去,怎么可能是我做的,我不可能害我自己呀”

然而,沈冰头也不回的走了,就没搭理赵文静。

我悄悄跟过去,果不其然,又去青楼。

看来这一夜赵文静要独守空房咯。

翌日清晨,赵文静为沈夫人敬茶,不料沈夫人故意打翻茶杯,将茶水撒在赵文静身上。

“哎呀,快下去擦擦。”沈夫人急忙说道。

赵文静也深知,沈夫人是故意的,却又无可奈何,毕竟自己刚嫁进来。

只能换身衣服继续敬茶,好在这一次沈夫人也不再刁难她,顺利敬完茶。

赵文静回到房间,气的不行:“那个老太婆真是气死我了,我看她就是故意的。”

“少爷还没回来吗?”赵文静问了问自己的贴身侍女。

“没有,不过奴婢觉得,您如果怀上孩子,他们的态度应该会转变。”

“可是你也看到了,新婚之夜沈冰那个混蛋就将我扔在新房,去了青楼,我怎么怀?”

“小姐,您想想之前是怎么做的。”

听侍女这么一说,赵文静顿时明白了,当即出门准备东西。

这段时间我派了暗卫在暗处悄悄盯着他们,所以他们干了什么,说了什么我一清二楚。

“香菱,去找几个混混模样的人,骚扰一下赵文静。”这么好的机会岂能浪费?

不过这次出了点意外状况,反而帮了他们俩,让他们恩爱如初。

4

集市上,原本是按照正常的计划走的,一群混混一直骚扰赵文静。

可是没想到,半路杀出个程咬金,沈冰正好路过,来了一个英雄救美将那一群混混打跑了。

接着深情的拥着赵文静问道:“让娘子受惊了,娘子没事吧。”

赵文静顺势向沈冰撒娇道:“都怪你,人家都是小两口一起出来,你新婚夜都让我独守空房,才给了这些人可乘之机。”

赵文静语气娇嗔,这么一撒娇,沈冰心都快化了:“对不起,宝贝,都是为夫的错,都怪为夫。明天为夫陪你逛街如何?”

未完

文|千唯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