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肉不拜拜

太太们的发文机器,评论请友善交流

竹马太子求皇上赐婚与我“四皇子哭红了眼跪在轿前求我不要嫁”

前世我痴傻爱慕皇太子,竟成太子登基垫脚石被满门抄斩

重生后,我再次被太子强逼凌辱之际,“义兄挥兵百万剑指紫禁之巅”

“谁承想义兄竟是四皇子”先皇钦定储君

他一把将我揽入怀中柔情道:区区太子不足为惧......


1

我顾家父兄皆为军中上将,紫荆关之战因太子一时贪生,擅自

撤兵,使得边关失守。

太子为了遮掩他的丑事,设计将顾家灭门。

而我被最深爱的太子污蔑为祸国灾星活活烧死。

漫天大火将我吞噬的那一刻,我悔了。

再睁眼,眼前是觥筹交错,推杯换盏,丝竹管弦齐奏。

呆滞的目光渐渐清明。

宫宴,是三哥顾沐川出事的这一天。

我惊骇的站起身,带动桌子猛地一震,汤羹酒水撒了一身。

我也顾不得那么多,拼命向御花园跑去。

身后传来母亲和丫鬟惊诧的呼声,我也来不及理会。

到了御花园,却是来迟了。

三哥正与三四个黑衣蒙面人缠斗。

因着三哥被下了药,明显处于下风。

容不得思虑太多,我毫不犹豫的加入战局。

“三哥当心!”

可是来不及了,看着三哥倒在地上奄奄一息。

就在这一刻,我只感心脉骤缩,难以呼吸。

我咽下口中腥甜,发疯般的朝那群黑衣人攻去。

在我力竭倒地失去意识前,模糊间一个高大熟悉的玄色身影由远疾步奔来。

随即有力却难掩颤抖的双手将我揽入一个坚实的怀抱。

怀抱中淡淡的龙涎香让人觉得熟悉又心安。

2

前世发现三哥的时候,他已经浑身冰冷僵硬的死在了御花园的假山后。

我陷入一场无比真实的梦,前世的一幕幕在梦中不停闪现。

太子命人将爹娘兄长的头颅血淋淋的摆在我面前……

至亲灰白的脸与太子狞笑声不断交织,我绝望地挣扎却被铁链束缚着。

为什么……为什么我什么都改变不了。

忽然感觉自己的手被一只更大更温暖的手包握住。

我猛地从梦中惊醒,额头上布满冷汗,后背也被冷汗浸湿。

看着眼前熟悉的天青色帐顶,我这才反应过来,这里不是阴冷昏暗的死牢。

我警惕地扭头看向守在床边的人,是大哥顾沐寒。

更确切的说是四皇子李元歌。

因着他的母妃景妃惨遭皇后毒手,皇帝深知皇后势大轻易动不得,故此将还在襁褓中的第四子养在镇北侯府取名为沐寒。

他的身份是皇后无意间拾到被撕碎的让位诏书草稿才发现的。

此时眼前含笑的顾沐寒与那个牢狱中的那个满身伤痕仍含笑看着我的顾沐寒重合。

这一刻,我万分感谢上天的眷顾,能让我重回一切的起点。

泪水如决堤开闸的洪涛般倾泻而出,我哭得不能自已。

顾沐寒满含心疼的注视着我,拇指指腹轻轻为我拭去眼角的泪花。

柔声说道:“小幺儿,别担心了,你三哥他没有性命之忧,如今已然苏醒”

“倒是小幺儿你,怎可如此冒险”顾沐寒忽而严肃不怒自威道。

皱眉敛目的样子像极了书院刻板的夫子。

顾沐寒此时的样子让我觉得这个人是真实存在的,是那样的鲜活。

虽是心里这么想着,但还是识时务的低头认错。

低头才注意到被顾沐寒紧紧握着的手。

我不自然的将手往回抽了抽,没抽动。

见我如此,顾沐寒看着我的眼神暗了暗,用鼻子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似是不满又似失落。

缓缓将我的手放进被子里掩被角,又轻轻抚了抚我微凉的额头。

挥袖间,顾沐寒身上好闻的龙涎香丝丝缕缕的传入鼻腔,让人无比心安。

做完这一切,顾沐寒欲要转身离开,我连忙叫住他:

“大哥……”

前世太子逼宫,本可以由龙卫护送离开的他,却明知太子在死牢设下埋伏仍孤注一掷的赶来救我。

我目不转睛的看着这张曾经为了我不惜忍受残酷极刑的脸。

“多谢大哥……”

顾沐寒先是愣了一下,随即绽放一个极致温柔的笑容。

“夜已深了,幺儿早些睡吧”

关门之际,我忽得想起一事,“大哥,可以帮我取两样东西吗”

顾沐寒听完我要的东西,眼神似是亮了亮,微勾了下唇,随即关上了门离开了。

顾沐寒走后,我也着实精神不济,伴着龙涎香的淡淡余香很快再次睡着。

3

一大早,家中人皆前来看望。

还不及寒暄一二,只听外面一阵喧闹。

门外一小厮慌张跑来,气喘吁吁的在众人面前站定。

“成何体统,何事如此慌张。”

“回侯爷的话,太……太子殿下及宣旨官携聘礼朝着侯府走马游街而来,声势浩大!”

在场众人闻之面色各异。

我听此不由得讥讽一笑,来得还真是快啊。

爹娘只认为我与太子李元河青梅竹马,自是相互心生爱慕。

可我知道,太子早已与庶姐顾暄暄暗通款曲,狼狈为奸。

“昭儿,你可愿嫁与太子?”

 爹爹也如前世一样,让我自己选择。

 

看着眼前推心置腹的亲人只觉前世的自己愚蠢至极,只因一句我愿意,将顾家推向万劫不复之地。

“爹爹,我不愿!”我眼眶通红,将眼中的抗拒展现的淋漓尽致。

还不及爹爹说些什么,只听门外一太监高昌道:

“奉天承运,皇帝诏曰:兹闻镇北侯顾铮之女顾昭昭娴熟大方、文良淑德、知书尚理,太后与朕躬闻之甚悦。今皇太子年已至适婚娶之时……择良辰完婚。”

一旁顾沐寒听后脸色阴沉如水,深如古谭的双眸低垂着,遮住了眼中蓄满的杀意。

宣旨太监见无人接旨,只觉尴尬不已。

太子也觉难堪,疾言厉色道:“顾侯爷,是要抗旨吗!”

“太子殿下,我与殿下并非天作之和,况且……”

我面无表情的看向太子,眼神里透着捉摸不透的光。

“太子在娶妻之前,是不是应该给自己孩子一个名分呢?”

几步上前,当着所有人的面展开一物,是一副药方。

“这是一副安胎药,落款写着顾暄暄的字,太子对此可有话说?”

太子见此眼神由疑惑转为慌乱。

“这……这与孤何干”

早知太子不会轻易承认,我便又拿出几封信。

“这是在顾暄暄房中找到的,上面可是写满了太子殿下对姐姐的相思爱意呢”

我讥讽的看向太子,信中内容多半是太子对顾暄暄的花言巧语和下次私会的时间地点,只为从顾暄暄嘴里问出府内动向罢了。

在场众人皆是惊愕不已,字迹完全与太子的笔迹一样,而写信的宣纸平常市面上根本买不到,只有皇宫出产供皇室使用,所以毫不怀疑信的真伪。

爹爹更是勃然大怒:“暄儿,你竟敢……”

顾暄暄这时捂着肚子哭,不发一言,假惺惺的仿佛受了极大委屈般。

太子此时的脸色极为难看,阴鸷的目光直直看着我,不明白我为什么会突然改变,像换了一个人般。

爹爹带着赐婚圣旨进宫切齿愤盈的向皇上禀告太子的所做所为,皇帝闻听此事勃然大怒,罚太子三十大板,跪德善堂反省。

赐婚圣旨作废,顾暄暄则是已侍妾的身份被一顶小轿抬入东宫。

一时之间,太子与顾暄暄的风流韵事成为京城笑谈。

听说顾暄暄进入东宫的第二日便腹痛难忍,几欲昏厥。

被血染浸的被褥换了一条又一条……

可能顾暄暄永远都不会想到自己处心积虑得到的孩子在太子的眼里与草芥无异吧。

无论是前世还是今生太子李元河的爱仅限于这个女人对他还有存在价值。

太子睚眦必报,心胸狭隘,今日摆了他一道,就算是彻底与太子撕破脸,太子绝对不会善罢甘休,迎接我的必将是风云诡谲。

4

弥天的暖阳,阳光从窗棱缝挤进来。

我独自侧倚在躺椅上品茗看话本,只觉好久不曾这般惬意了。

这时远处传来急促的脚步声,一小厮由远处跑来。

一边跑一边焦急道:“小姐,大少爷有急事找您,您快随小的去大少爷处吧!”

可能是最近安逸的生活让我放松了警惕,我没多想便随他去了。

可当我进入院中,却见顾沐寒面色潮红,眼神带了几分迷醉,神志还算清醒的坐靠在房门前。

见顾沐寒如此反常,我并没有往别的地方猜想,只觉得他病了。

顾沐寒见我出现在院中,一脚将带我来的小厮踹出很远,狠狠摔在地上。

我几步上前摸上他的额头,触觉一片滚烫。

顾沐寒感觉着额上冰凉柔软的触感,最后一点理智也彻底崩溃。

双眸猩红,额上青筋暴起。

一把将我扯入屋内,壁咚抵在门上。

看着顾沐寒眼中的迷离与炽热,感觉着他紊乱的心跳。

我后知后觉地发觉这事情好像没那么简单。

还不及我问清楚顾沐寒到底发生什么了,所有的话语都被封在这一吻中。

狂热又强烈,胸腔内的空气被快速掠夺。

“唔……大哥,放开……你清醒一点啊!”

顾沐寒已经完全失去神志,按照本能在做事。

如果现在我还不知道顾沐寒到底怎么了,那才是真的傻透了。

此时顾沐寒听不到任何声音,满眼透露出三个字:“想得到”

我用力想将他推开,可力量悬殊,无济于事。

我奋力挣扎却似乎起来反作用,仿佛是助长了他的征服欲。

他一只手将我的双手控制在头顶,另一只手开始撕扯我的衣服。

炙热的唇紧紧压制着我的唇,辗转厮磨。

如若大声呼救,那必将正中施计者下怀,引来府中之人我与顾沐寒的名声将彻底毁了。

这下我是真的慌了。

“顾沐寒!”我发狠的咬在他嘴唇上,试图将他唤醒。

眼泪流满双颊,滑入交缠的双唇,酸涩蔓延整个舌尖。

顾沐寒唇上吃痛,动作一顿,妖媚的桃花眼微微睁大,少了几分混沌,多了几分清醒。

“为什么……为什么你的眼里只有李元河,为什么你就是看不到我呢”顾沐寒艰难的说道。

顾沐寒此时说的话,如惊雷炸响在我脑海里。

“你换个人爱好不好?”

我不可思议地看向顾沐寒泛着红晕的双眸,眼中竟是我看不懂的苦涩。


未完

文|不良人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