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肉不拜拜

太太们的发文机器,评论请友善交流

穿成后宫宠妃后我为皇上织绿帽,我也不想,可系统任务是攻略小侍卫……

「第1002次穿书」「贵妃娘娘,娘娘!,大事不好啦~!陛下此番回来,还带了位红衣女子!」没错,那红衣女子就是我。不过,我不是来争宠的,而是来打工的。但我万万没想到,我要攻略的目标是一个小侍卫……

1

我叫姜芜银,人如其名,我最缺的,就是银子。初见李宗极时,我在江边采莲,他在江中游船。

真好看啊!我没忍住,多看了几眼,直到小船停在我面前,李宗极自己为很帅地甩了下衣摆,「真有这么好看?」

我疯狂点头,「嗯嗯嗯!陌上人如玉,公子世无双,长得跟罗某熙似的!」我说的是他身边的那个小侍卫。

对了,我是穿书过来的,但我不是女主,也不是女配,没钱没家没身份,妥妥的三无产品。怎么来的呢?我也很懵,在58同城找工作,莫名刷到一条广告,穿书做个工具人,可获得五百万奖金。

于是,中二又妄想症严重的我,就来到了这儿。

李宗极问我:「罗某熙是谁?」我问小侍卫:「你叫什么名字啊?」

李宗极问我:「你又是何人?」我问小侍卫:「你多大了啊?可有婚配?你是做什么的啊?哦,侍卫。」

小侍卫一直站在李宗极身边,冷着个脸,一言不发,着实无趣。一直得不到回应,我仿佛才发现被我晾在一旁的李宗极。

这应该是他第一次被人无视吧?不,在女主那里,已经是第无数次了。

「你刚才不是在看朕?」

“不是”两个字被我硬生生憋了回去,我倒怂起来了,生怕他一不小心就诛了我九族,虽然我没有九族。

我当即跪下,「陛下饶命!我只是被您的侍卫夺去了目光而已……」

李宗极看了自己的侍卫一眼,指着他问我:「他真这么好看?那朕呢?」

我马屁立马就拍起来了,「当然,跟您比的话,还是差点。」

说完,我一边笑一边偷偷将眼神瞥向小侍卫。

李宗极像是生平第一次被人侮辱一样,「你还看,你还看!拿朕当傻子是不是?」

反正我嘴里也吐不出什么好话了,干脆把嘴巴闭的严严实实。

李宗极说:「抬起头来。」

我唯唯诺诺地抬起头,眼神总是有意无意地看向他身旁的侍卫。李宗极不做人,往前跨了一步,刚好挡住了我的视野。

「为了弥补你方才的罪过,和朕回去,帮朕办点事。」

这不就是一个接近男女主的大好机会吗?但我这个人是有原则的,助攻这活儿挺累,没钱我不干。当然,我是指在男主那里获得的好处。

「让我做什么?有钱赚吗?」有钱才去,没钱去了也过不好。

「你什么都不用做,争宠,陪朕演戏就好了。」这叫什么也不用做?我有几条命够去和后宫那群疯批美人斗?

「这……太危险了。」

「事成之后,你想要什么报酬都可以。」

「真的?那我要……」我下意识看了小侍卫一眼,“以后再说。”

2

我和李宗极回了宫,直接被封为了“宠”妃。没错,我的封号就是“宠”。无了个大语,即便是假扮宠妃,封号也不能这么敷衍啊。

现在宫里都传遍了,陛下回来时,还带回来个红衣女子,当然,没有人看清过我的容貌。

在这之前,李宗极是极度宠爱贵妃言颜颜的,言颜颜就是女主。据说,她十分佛系,最喜欢的事就是诵经,对李宗极爱答不理。

可惜我在进来之前没有了解过女主的背景,不知道为什么会是这个样子。

李宗极很多次都想去她宫里,都被言颜颜以身体不适拒绝了。堂堂皇帝,竟然会这么憋屈。

之后我才知道,李宗极假装宠我,是为了气言颜颜。

「我有个条件,从现在开始,我不能面见任何人,也别让任何人来打扰我。」一旦那些妃子知道我是谁,我怕我会不好过。

李宗极叉着腰,十分不耐烦,「你怎么这么多事!」

关于男主儿时的一些事,我还是了解过的,比如:「你要是不答应的话,我就把你小时候偷九王裤衩子的事告诉言贵妃。」

李宗极捂住我的嘴巴,“嘘!你到底是谁?为什么会知道一件事!”

「我知道的事多了,我还知道你在太后杯子里撒过尿,把没剥壳的鸡蛋塞进嘴里,卡住了,还哭出了鼻涕泡,还有……」

「闭嘴!朕答应你!」

3

之后,我开始以洒扫宫女的身份在后宫到处游走,只听见后宫的那些人都在议论新开的那位宠妃,每一个见过她的。

也是,见过就怪了。人人都知道言贵妃失宠了,貌似之前和她站一队的人都跑了。但言颜颜不在乎啊,该吃吃,该喝喝,啥事不往心里搁。

李宗极那蠢货真以为演这出戏,能影响到言颜颜?

眼看着到了吃饭的点儿,我扔下扫把,一溜烟跑回了宫。来给我送晚膳的是李宗极身边的小侍卫。

我高兴坏了,笑眯眯地看着他把饭盒掀开。不错,四菜一汤,炒白菜,炒白菜帮子,炒白菜叶,白菜炖粉条,还有白菜汤。

我用筷子扒拉了半天,甚至闻不到一丝肉味。我指了指自己被气绿的脸,「你看我长得像白菜不?」

他摇摇头,「不像。」「那你就给我吃这个?」

「陛下说,你这么喜欢当宫女,那就以对待宫女的方式对待你。」

我呸!他就是成心的,言贵妃对他满不在乎,把气全撒在我身上了!

可是,我怎么能对帅哥发脾气呢?「算了,原谅你了,告诉我你叫什么名字。」

「在下告辞。」

平时不言苟笑就算了,竟然连名字也不愿意告诉我。我扑上去,「你不许走!」被凳子腿绊了一跤,我狗趴式倒地。

李宗极进门,看见的就是这么个情况,我趴在地上,双手紧紧抓着小侍卫的小腿,太狼狈了。

我试图化解尴尬,将其中一只手抬起来挥了挥,「内个……嗨,你好啊!」李宗极快要绷不住笑了,我抬头,就看见了小侍卫阴沉下来的脸,“还不打算放手吗?”

我立马松了手站起来,李宗极把手里的食盒在我眼前晃了晃,「看见没有?糕点。」

我接过,「诶呦,算你有良心。」我打开盖子,里面还是各种口味的呢。

「那我可吃了嗷。」我迫不及待拿起一块,要放到嘴里的时候,李宗极说:「你吃啊,吃死了你,我可不负责。」

「什么意思?」

「这可不是朕送来的。」

「那是……」

「婵妃送来的,被朕截胡了。」

那八成是有毒,那些妃子,没一个安好心的。想害死我,大概是因为一个传言:陛下每晚都回去宠妃宫里。

是呗,天天都来。不过,睡觉是不可能的,我俩喜欢在飞檐上喝酒,李宗极吹了一坛又一坛,我就看那二臂手里拿着朵花,把花瓣一片片摘下来。

「颜颜不见我的第一天,颜颜不见我的第二天……颜颜爱我,颜颜不爱我……」

「憋发愁了!我给你想想办法!」

4

不能再坐以待毙了,第二日一早,我又换上了宫女的衣服,拿着扫把去常春宫外守着。

午后暑期消散了一些,言颜颜带着一众宫女往假山去了。我溜进了宫里,躲在最里面的那间屋子,烛火已准备就绪。

傍晚时分,言颜颜回来了,确定好李宗极在外面后,我把蜡烛一推,哎!房子着了!

随即,到处都是宫女的叫喊声。现在,李宗极应该成功把言颜颜救出去了。英雄救美永远都不会过时,言颜颜一定会很感动!

我感叹自己的聪明时,却忘了给自己留活路。我迅速扯下自己身上的一块布,用壶里的水打湿,捂着口鼻大喊救命。黑衣人破窗而入,单手揽住我的腰,带我逃出这片火场。

出去以后,我已经神志不清了。他把我抱在怀里轻轻摇了摇。我清醒过来,替他抚平了眉眼。「小侍卫,真好看。」

他的头发被风吹乱了些许,眼角的锋芒割破了冷冽的月光,薄唇轻启,大抵想要说点什么。

小侍卫把我扶起来,「既然你没事,我就先走了。」风行的很快,一点也不等人,也没让我来得及叫住他。

小侍卫啊,你还没告诉我你的名字呢。

当天晚上,李宗极又板着脸来了。

「没成功吗?」李宗极没回答我,到了我宫里就开始砸东西。行吧,你清高,你伟大,你不顺心来祸害我这里。

我俩又坐在屋顶上,他说:「朕救了她了。」

「她说什么?」

「她说多谢陛下救命之恩。」

「然后呢?」

「没了。」

不对啊,按照平常小说里的剧情,言颜颜不该说「小女子无以为报,只能以身相许」吗?

「你有没有想过是你自己的问题?」我问。应该不可能吧,李宗极帅气多金,有权有势,言颜颜怎么会看不上他呢。

李宗极说:「朕觉得没问题啊,朕怕颜颜被火烧着,就给她扔水缸里了,完事儿之后,朕抱着缸一起跑了。朕这么心疼她,她竟然……」

堂堂一代帝王,到底是怎么培养出这样一颗脑子的!男主不开窍,女主不上道,这活我接不了了。

我心里只是这样想着,耳边就响起了系统冷冰冰的声音:「您将支付一笔违约金,一共一千万,请问您是支付宝还是……」

「算了,付不起。」

系统又警告我:「近期您可能会迎来一些不可逃避的劫难,我只能告诉您,有人要杀您,您必须活下去,否则将会任务失败。」

这算是增加了些难度吧,在这里,可真是我的抓马人生。

我看着李宗极单纯无辜的眼神,恨不得邦邦给他两拳。「陛下,我建议您去学学民间画本子里是怎样追女人的。」

他恍然大悟,「说的对!朕现在就去看!还有,常春宫的损失从你月钱里扣。而且你这招不严谨,有人看清了你的容貌,说不定太后已经知道了,你自求多福,朕先走了。」

5

完了,宫里现在已经派人在到处找我了,除了在王者荣耀里,我就没见过李宗极这么卖队友的。「李宗极!我焯你六舅!」

谋害贵妃可不是件小事,我躲在自己的穗明宫里瑟瑟发抖,庆幸宫里的人都不知道我就是宠妃。

李宗极大步迈进来,一脸明媚,还带着些许幸灾乐祸。

「诶呦喂,现在知道怕了?让你给朕出这么个馊主意。」

「咱俩好歹是战友,你不救我说不过去。」

李宗极把双臂抱在胸前,「朕?这般瞧不上朕,还是让你家小侍卫救你吧。」说着,还撞了小侍卫的肩膀一下,一脸欣慰。

他虽然这么调侃我,但我脸皮厚啊,脸不红心不跳的。

「小侍卫,你肯不肯救我啊?」

小侍卫:「……」

我莫名有点尴尬,急忙转移话题。「你说你身边是没个正儿八经的太监吗?整天让个侍卫围在你屁股后面转,什么杂活儿都成他的了。」

「那朕以后让他跟着你。」

小侍卫尴尬地咳了两声,李宗极总算不再拿他打趣。

「说正事,太后最近在派人找你,你直接以宫女的身份去认罪吧。」

我靠,那个要杀我的人,不会就是太后吧?

「你不管我了?」

「我能保你不死。」恐怕也只是能保我不死了。如果不去的话,我以后就再也别想踏出这宫里一步了。

李宗极把我拎出去扔在地上,「大胆宫婢!害了贵妃,竟还悄悄躲进了宠妃宫里,若不是朕及时发现,下一个遭你毒手的,恐怕就是宠妃了!来人!带她去见太后!」

我又被扔进了永寿宫。

「太后娘娘万福金安。」

「大胆!竟是你谋害贵妃?」我怂的一批,立马磕了几个响头,「奴婢知罪,奴婢知罪!」随即太后发出了一声轻笑,「干得漂亮!」

我:「啊?」

太后:「赏!」

我手中莫名多了一块金锭。

「哀家问你,可是宠妃身边的人?」

「不是。」

「那是玲妃身边的?」

「也不是,奴婢只是个普通的洒扫宫女。」

「为何要害贵妃?」

「呃……不小心。」

「罢了。以后,继续做,哀家相信你,这么聪明,一定能除掉言贵妃。」是讽刺吗?如果不是的话,那么她高估我了。

「奴婢不敢!」

「哀家说你敢,你就得敢。」好霸道!「哀家只能告诉你,她不是什么善类,想要保全陛下,就杀了她。事成之后,定有奖赏。」

什么意思?我没看过,为什么说女主不是善类?

嗯,看来要杀我的并不是太后。

我口头应着,其实才不想管太后那些破事儿。反正真正撮合了男女主,我也该走了。

6

回宫之后,李宗极掐着我的下巴,眼神冰冷,好像随时都可能杀了我。「太后今日和你说了什么?如实告诉朕!不然朕就真的把这壶马尿倒你嘴里!」

「你敢倒我就敢告诉言贵妃,你小时候追着牛屁股啃!」

无奈,李宗极放开了我,我惨兮兮地躲到了小侍卫身后,拉了拉他的袖子,「小侍卫救我!」

李宗极被气笑了,「好啊,徐时则,朕的好统领,现在敢和朕对着干了。」其实他根本没动一下,哪来的和李宗极对着干一说?

我方知道,小侍卫原来是统领,还有,他叫徐时则,我记住了。

之后,我又开始装坏人,反正这也是太后的意思。

我换上夜行衣。拿着把匕首偷偷潜入常春宫,言颜颜并不在。我找了好几个屋子,言颜颜都不在。

突然,我只感觉我的脖子上被架了一把刀。那女人用另一只手捂住我的嘴,附在我耳边悄悄说:「别怀我的事。」

我从没遇到过这样的事,顿时脸色吓得煞白,匕首也掉落在地上。

婢女在她耳边说,李宗极在外面,她把刀扔下,就跑了。

我狠狠记住了言颜颜那张脸,虽然不知道她到底有什么计划,但一定不简单。

按照原本的计划,在言颜颜跑远后,我将匕首捡起来丢向了她,李宗极突然出现,帮言颜颜挡下了那一击。

刀尖扎进了李宗极的肩膀,我便只留下了一个落荒而逃的背影。

我本提议让李宗极用猪血袋的,他说,他的颜颜那么聪明,露馅了就不好了。

李宗极付出那么大的代价,言颜颜总该感动一次了吧。我不管她有什么动机,反正,不管用什么方式,她和李宗极最后必须得在一起。

言颜颜把受伤的李宗极抱在怀里,大喊着抓刺客。

我知道,李宗极终于有理由宿在言颜颜那里了,我露出了老父亲般欣慰的笑。

「Wc!」

逃跑的过程中,我背上中了一箭,摔了个大马趴,后背被血浸湿,我甚至没有力气再爬起来。

我依稀记得,保护言颜颜的那些暗卫已经接收了李宗极的命令,不许管今天的事。

射中我的这支箭,又是怎么回事?

我看着看着,眼前越来越模糊,感觉朝我射来的不止这一支箭,然后,我听见了刀箭相撞的声音。

我被人抱起,那人小心地避开了我的伤口,我看到了徐时则棱角分明的脸,“徐时则……”这是我第一次叫他的名字。

深夜我做了一个好漫长好漫长的梦,我回到了自己的世界,所有人都在,我唯独再也记不起书中的人。

从我来到这儿开始,就必须知道,这里的一切都终将与我无缘。我睁开眼睛,烛光冷透,床边趴着一张近在迟尺的脸。

我再次抬起手抚摸着他的眉眼,这真真儿是,一场梦啊,一场醒来就会永远记不起的梦。

徐时则被惊醒,即刻躲远,低头对我抱拳,「抱歉,我只是……」他什么都没干,只是有点困,而已。

「不用说了。」但我并不想从他嘴里听到解释的话。

7

太后听说陛下那所谓的宠妃受伤了,非要来看看。李宗极也受伤了,她不去看自己的亲儿子,反而要来看我。

说真的,我并不想见。既然太后收买的宫女是我,那么陛下的“宠妃”,就不应该是我了。

我向门外看去,徐时则走来,身后还跟了位极其美艳的女子。他指了指我宫内,冷声命令:「去。」

那女子朝我的方向走来,对我福了福身,我还没来得及问缘由,徐时则就赶忙把我拉进了一个隐蔽的角落。

「在这儿好好躲着,这是陛下安排的。」我点了点头,就知道,李宗极不会放任我这个工具人不管。

「完成了使命就赶快出宫去吧,这里是个狼窝,太脏,也不太平。」

「为什么这么说?」除了上次那个婵妃,我见这后宫的争宠之事鲜少,大部分时间,那些妃子总是以吃瓜的形式看待每一件发生的事。

「为什么这么说?」

徐时则没有说话。我懂,这里发生的有些事,是根本不能说的。我垂下眸子,又问:“那你呢?”

「嘘!」他捂住我的嘴。

我听见外面一众奴才喊:「太后驾到!」

我屏住呼吸,观察着战况。那女子给太后行了个大礼,“太后娘娘万福金安。”太后便亲自把她扶起来,乐呵呵地笑着,看样子是对她十分喜爱。

「你便是宠妃吧?」

「回太后,臣妾是。」

「真是位可人,赏!」

徐时则悄咪咪地问我:「你知道太后为何会来找你吗?」我大概猜到了,也许是想培养一个能与贵妃抗衡的人,但也只有我一个人会这么想。

下一刻,太后下令:「赏完了,就拖下去,乱棍打死吧。」太后淡定地品了口茶,我倒显得慌张多了,若不是徐时则捂着我的嘴,我一定会尖叫出来。

我颤颤巍巍地小声问:「所以太后是来杀我的?」

「不一定。」

「姜芜银,这场戏好看吗?「」太后对着我的方向问。徐时则说:「瞒不住了,出去吧。」随后,他就把我推了出去。

我脑子一团混乱,甚至觉得,她下一个要杀的真的是我。

「拜见太后娘娘。」我跪着不敢动,也不敢看太后眼里的失望。她叹了口气,「你对哀家不忠啊。」我知道太后一直在安排眼线监视我,所以我假意刺杀言颜颜,也是做给太后看的。

「你以为哀家会不知道?陛下找你来,是为了让你和他演戏。哀家早就告诉过你,言贵妃她不是什么善类,你竟然还将她往陛下身边推!若是再有下次,哀家让你死无全尸。」

「是是是,感谢太后娘娘不杀之恩!」

我表面应允,心里不服。我不光要把言颜颜往李宗极身边推,我还要让言颜颜彻底爱上李宗极。

死无全尸又如何,就当是一场游戏,出去照样能活。

8

太后走后,我只觉得后背撕裂般疼痛。徐时则把我扶起来,「你伤口又裂开了,我给你上药。」

我见徐时则用布条把自己的眼睛蒙了起来,随后我再也没有顾忌地露出后背上大片肌肤。

他蘸取了药膏的指尖冰冰凉凉,触及到我伤口的那一刻,我无意间颤了一下,酥麻的感觉一直蔓延到脖子。

注意到我的动作,徐时则以为是他下手太重了。「疼吗?」不去看他那张严肃的脸,徐时则的声音还是蛮温柔的。

「不疼。」我甚至能知道,自己的耳朵已经被烧的滚烫,只是上个药而已,怎么就沦陷了呢,以后可怎么办啊。

徐时则手法又轻柔了许多,他又问:「你想离开吗?」想啊,但现在不能离开,离开了,一切就前功尽弃了。我最关心的的,还是那五百万的天文数字,够我这个穷屌丝花好多年了。「现在还不是时候。」

「如果有一天你想走了,我……算了。」他没有继续说,但我可能已经知道后面的话了,嘴角都不禁上扬了几分。起码,我于他而言不再是个路人了。

9

我被太后禁足在宫中,但这并不妨碍我得知外界的一些传闻。比如:宠妃失宠了,贵妃又复宠了。

后宫的嫔妃不争宠,都当起了吃瓜群众。完了,现在整个后宫都知道我只是个工具人了。李宗极和言颜颜感情急剧升温,这时候偏偏进来个不老实的。

不知道是哪家的蠢材,塞进来个余妃,可真多余,还妄想压过言贵妃的风头。解除禁足后,我照常当起了宫女,拿着个扫把四处逛。

御花园里,李宗极和言颜颜在吟诗作赋,太养眼了。喜欢磕cp的或许都能猜到现在的我是什么表情。身后传来幽幽的声音:「有这么好看吗?」着实吓了我一跳,转头就撞上了一个坚实的胸膛。我的手就搭在上面,愣了好长时间。

徐时则脸都黑了下来,「很好摸吗?」反应过来后,我立马躲得远远的,脸上都是羞耻的红色,在没看见对方脸的时候,我连连鞠躬,「对不起,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本来挺慌张的,一抬头,原来是不言苟笑的徐时则,我又厚脸皮地贴上去,故意用肩膀撞了一下他,「诶,这不是徐统领吗?」

把一直藏在背后的手拿出来,握着一支簪子,「你东西掉了。」然后,他将那簪子又轻轻插进了我头发里。

「那个……多谢,你会怪我吗?」怪我刚才失神的瞬间。

徐时则从我身边走了过去,轻飘飘地说:「下不为例。」

是我的错觉吗?他走过去时,嘴角似乎扬着一抹笑。

我耐不住冲动,站在原地望着他的背影喊:「徐时则,你是不是也喜欢我!」

他脚步停顿了一下,并没有给我回答,然后继续走着。

我喊的声音更大,「你不说话,我就当你默认了!」

欢喜过后,就是晦气!刚走就碰见了那个什么“余妃”。

「拜见余妃娘娘。」记住,她现在和我隔着至少一米的距离。「哎呀!扫到本宫的脚了!」我:「???」

碰瓷固然是她的不对,但我是宫女,理应是我理亏。。。

「余妃娘娘饶命!」

然后,她放过我了,我被道德绑架,成了她的亲信。再然后,我得到了一小包毒药。

10

李宗极:「为什么朕会觉得心口疼?」

我:「余妃给了我些毒药,让我去害言贵妃。」

「毒药呢?」

我指了指他面前的酒杯,「下在你杯子里啦!」李宗极气愤地指着我欲吐血,「你你你!……」

未完

文|山城有幕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