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肉不拜拜

太太们的发文机器,评论请友善交流

未婚夫出轨柔弱魂穿女,成全你们……不过我的字典里没有下堂,只有丧夫!

我未婚夫随帝王南巡后带回一个女子。“杜筠,你别多想,之之只是妹妹。”花朝节被我撞到和何之之同游后,叶煜向我保证。鬼扯,刚刚你们还拉小手手了……

1

“嗯,我知道的,”我冲叶煜笑了笑,“你的妹妹就是我的妹妹嘛。”

叶煜看到我的笑愣了愣,我一直守礼,就算是他看到的也只是我古井无波的一面。

美则美矣,少了灵气,我听过他这样评价我。

何之之看到叶煜红透的耳根,沉不住气了,“叶大哥,这是谁呀。”

“我叫杜筠,三年前和你的叶大哥定下了婚约。”既然你说你是叶煜的妹妹,那你怎么称呼我呢?

“叶大哥你订婚了?”何之之杏眼圆睁,拉了拉叶煜的衣袖轻声道,“杜姐姐不会误会我们吧,我还是收拾行李出府好了。”

听到这话,叶煜把向我解释婚约的念头抛开,焦急的反驳,“胡闹!之之,你一介孤女怎么生存!”

“女孩怎么了!”何之之气得小脸通红,“男人能干的我怎么干不得?女人不是男人的附属品,我也有自己的思想!”

叶煜不以为意的笑了笑,开始哄人。

“之之妹妹会什么呢?”我打破气氛,“我可以帮她找份谋生的工作。会女红就做绣娘,会写字可以抄书做画,会算数可当账房先生;会点乐器的话,乐坊我也可以塞一个乐师进去。”

二人大抵没想到我真的会给何之之找活干,两双眼睛傻愣愣的看向我。

差不多得了,一个披皮菟丝花真当自己独立女性呢?

2

何之之慌了,显然她什么也不会,但是话已经放出去了。

“我……家父生前虽是小官但也清廉,我温饱都成问题,未曾学过什么琴棋书画……”何之之状似自卑的低下了头,声音越来越小。

“你怎么来插一脚,”叶煜不满的看向我,“之之父母亡故不久,你又勾起她的伤心事。”

啊?我目瞪口呆,无论是谋生还是孤女,不都是你俩先提的吗?

“你别责备杜姐姐,她说的没错……”

“之之,你放心大胆地在我府里住着,等我去求母亲给你安排一个表妹的身份,我看谁敢说三道四。”叶煜心疼极了。

急了,我真的急了,谁不会演啊。

我狠狠掐了一下袖中的胳膊,估摸着眼泪恰到好处就收了手,“不是你说你要独立不当附属品吗?我想你初来京城,除了叶煜谁也不认识,哪有门路去找女孩能干的生计?我好心待你,你们却当我多管闲事。”

“小荷,我们走!”我喊上婢女,没再管身后叶煜慌张的道歉,径直上了马车。

“小姐,四皇子现在没理何姑娘,还在看我们的马车。”小荷悄悄向后看了一眼,和我说道。

我嗯了一声,“不用理他,快点回家。”

昨晚我才知道我的世界是一本书,我是占据全篇八成的恶毒女配,百般阻挠叶煜何之之后落得一个家破人亡的下场。

这次我不掺和了,我倒是要看看,没了我你们的感情真的情比金坚吗。

3

刚到家我就遇到了刚温习完课业的弟弟杜景然。

“姐姐!”小景看到我后开心的打了个招呼,发现我通红的眼角后又紧张的凑过来问我“发生什么事了,你怎么哭了?”

“没事,风吹的。”我摆摆手。

“对了姐姐,昨天我跟着大哥去四皇子府中玩,遇到了四皇子的表妹!”杜景然兴高采烈地和我分享,“她真是个有意思的姑娘!我从没见过这么会玩的女孩!”

现实和梦境的重合度越来越高,二房的杜晔按照剧情现在已经爱上何之之了,经常打着去找叶煜的幌子“偶遇”何之之。

而杜景然和何之之的见面意味着小景也踏入了剧情中。

“大哥?你少和杜晔来往。”我压住心底的恐慌,试探性的开口,“你和何之之发生了什么,你对她这么感兴趣。”

“她教我玩了她自创的跳棋!还有麻将!不过这个太复杂了,等我学会我再教你玩!我答应了要教她打马球,不过她居然还不会骑马,喊我教她骑马来着……”看着我愈发苍白的脸色,杜景然声音越来越小,最后他惊慌的说,“姐姐,我不玩了,你别生气了。”

我身体确实不太好,这些年补药也没断过,小景还以为我是气他玩物丧志,慌张的向我认错。

我默了默,突然发问,“你功课温习的怎么样,给我看看。”

脸色惨白的马上换成了杜景然,他把我是不是生气了的念头抛之脑后,开始哀嚎“不是吧姐姐,又来。”

4

没人知道,我的学问是我的父亲一手教的。他从没教过我女戒女训,而是四书五经、汉书诗赋。

“当今社会,女子虽能读书,但是受训颇多。为父希望你能跳出传统的女性视角看这个世界。”待我在梦中经历过一遍被穿越女吊打的人生后,小时候不太理解的这番话给了我新的感悟。

我收起回忆,开始考校杜景然的学问,问了几个问题后我听着他牛头不对马嘴的回答,抄起了父亲留下的木棍。

“这次轻点行吗姐姐,你就我这么一个弟弟啊!”杜景然不闪不避任我打,龇牙咧嘴的像我打的多用力一样。

我懒得收拾他了,坐在他旁边叹了口气。

弟弟,我该怎么告诉你,你接下来会被何之之吸引,被她利用完后一把甩开的你彻底无心仕途。

你科举考的稀烂后决定南下散心,途中马车意外坠崖,尸骨无存。

而母亲在你去世后哭瞎了眼,父亲一夜白头。

叶煜掀翻太子势力后上位,过了几年摆平朝中跌宕,身为太子旧臣的父亲被寻了过错判满门抄斩。

那天我跪着求叶煜放母亲一条生路,叶煜捏着我的下巴冲我笑“杜筠,我倒是不在乎这条命,但是之之在乎。”

好一个之之在乎,回忆至此,我握紧了手中的棍子。

杜景然以为我又要揍他,吓得哧溜一下站了起来,“姐,你把棍子放下,我现在就背书,一个时辰后随你检查!”

我冲杜景然笑了笑,把木棍放在他的手中,拍了拍他的头。听着小景吓得疯狂背书的声音,我离开了他的院子。

趁着小景还没起心思,得找个理由把他对何之之的念头断掉,我想。

就从约好的马术教学开始吧。

5

何之之的马术师父还挺多。我看着在场的四个面面相觑的青年才俊,差点乐出声。

四皇子叶煜、礼部侍郎之子杜晔、太子太傅之子杜景然、户部尚书的嫡孙程渡,还有为了避嫌被拉来的我和程渡的妹妹程韵。

帖是叶煜下的——以何之之的身份来不了这个马场,不过叶煜居然会同意程渡继续和何之之接触是我没想到的。

“谢谢各位哥哥弟弟赏脸教之之骑马!”何之之换好了轻便的骑装,洒脱的行了个抱拳礼,逗得程渡笑出了声。

“程大哥笑我作甚!”何之之插着腰做势要打,十分俏皮。

“咳,只是觉得可爱,”程渡笑着连连讨饶,复而转头问我,“筠筠,一会跑马你来不来?”

我还没开口,杜景然就替我回绝了,“不了,马背上太颠簸了,我只想带我姐出门透个气。”

程渡状似可惜的摇摇头,“啧,你怎么和我们家程韵一个样子,都不爱运动。” 

“杜姐姐还是试试吧,不试怎么知道自己行不行呢,”何之之眨眨眼,“我看你们京城贵女都娇弱,我觉得我们女子不该做温室的牡丹,而应该做不屈的君子兰。”

听到这番话,叶煜和杜晔一脸赞赏的看着何之之,程渡倒是淡了脸色。

杜景然听后觉得不舒服,但是又不知道何之之的话哪里有问题。

我发现小景对何之之明显没有刚刚热情了,忍不住暗暗感叹,不是,就这啊,我还没挑拨离间呢你就把我弟弟推远了?

程韵也是听的心头火起,懒得理何之之,拉起我就走向一旁的小凉亭。

我冲何之之露出一个歉意的笑,“不了,太阳好大,我和程韵去旁边等你们。”

“要不是她是四殿下的表妹,我真忍不下这口气!”刚坐下,程韵气鼓鼓的开口,“什么京城贵女都娇弱,京城贵女马球打得好的可不算少,她连马都不会骑呢!”

我示意她注意言辞,周围可不止我们的侍女,“且看吧。”

6

看马场上只剩下何之之和他们几个男人,杜晔让侍从牵出一头小白马,“来吧之之,这是你杜大哥专门为你挑的小马,性格温顺,最适合你这种新手。”

“不必了,我给之之备好马了。”叶煜强势的替何之之拒绝掉杜晔,拍拍手让人牵出了一大一小两匹马。

杜晔看到后瞪大双眼,“前段时间西曲进贡的赤练马?你倒是舍得。”

“一匹马罢了。”叶煜翻身上马,抬抬下巴,“程渡,你给之之牵绳子。”

何之之学的还算不错,没多久就能在程渡的帮助下稳稳当当的让赤练马步行和停止了。

“之之很聪明呢,这学习速度可比我强。”杜晔打趣道。

“那是自然!”何之之一脸骄傲的点点头,像是突然想到什么,转头问向叶煜,“杜姐姐是身体不好吗,怕晒怕吹风怕颠簸,好娇气哦。”

未完

文|红豆糯米滋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就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