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拜肉不拜拜

太太们的发文机器,评论请友善交流

王爷救我试毒像狗一样抽搐,他也曾一袭白衣不知沾染多少鲜血

我是王爷的、贱奴,可他为救我,求神医跪断了双腿筋骨分离

                    叛徒,可他为救我,亲自试毒30余种肚烂肠穿

                    耻辱,可他为救我,用自己的心头血做药引,日日剜心

                    容墨羽,像鬼一样在石室里挣扎,眼神却熠熠生辉......


1

“小姐,冬儿真为你高兴呀,咱这样的出身,能嫁给容王爷,那是祖上烧高香了呢。”

我看着镜中的自已,撇了一下嘴角,以示笑容,但并没有说什么。

“冬儿,去外面候着,我来梳妆。”秋儿是跟着我最久的一个丫头,她等冬儿出去后,为我拿下凤冠,洗去妆容,说:“小姐,一切都准备好了,窗外的永宁巷马上就要换防。”

我长舒一口气站起身,换上一身方便的男装,对秋儿道:“忍耐一下吧,这一剑能让你活命。”

说罢,我便毫不犹豫的向秋儿的左臂刺了一剑,然后头也不回的,从窗口跳了出去,窗外,好友方亦生牵着一匹汗血宝马正在等我,见到我终于出来,忙道:“快走,他们换防只需不到半柱香的时间,走了……就再也不要回来了。”

我抱拳道:“方大哥,婉荑就此别过,此生……”

“此生什么?我的妻?”一个阴沉的声音轻轻入耳,钻进我的骨髓让我不寒而栗。

“容墨羽!荑儿快走,我挡住他。”方大哥大喊。

可是,我怎么走?容墨羽的实力和手段我比任何人都清楚,我走了,容墨羽必定会杀了方大哥,还不会让他那么容易死。

“王爷,我跟你走,放了方大哥。”

“方大哥?叫得这么亲切,秦婉荑,你是不是忘记了你是谁的妻?”容墨羽的声音不大,可他周身散发出来的杀气让我明白,此时,我已无路可逃。

“王爷,我们并未成亲,而且,你是不是忘记了,夏凝霜才是你今天要娶的正妻!”我无奈,既已无法再逃,想办法救出方大哥才是最要紧的。

容墨羽听了我的话,脸上并没有任何波动,大手一挥,吩咐手下去抓捕方大哥。顿时,剑光四起,杀气弥漫,可方大哥一个普通的商人,即使有武学傍身,也无力抵挡容王爷训练有素的侍卫。

我能怎么办呢?唯有束手就擒。希望我的顺从,能够为方大哥博得更多的生机。

“我跟你回去。”

容墨羽笑了,笑得那样明媚,让我恍惚看到了夜空里的月亮,一如过去十五年那样,他的笑容是我的光。可是如今,这笑容让我感觉好冷,好冷。

2

“穿上你的嫁衣,戴好你的凤冠。”他不容质疑的命令我。说完还示意护卫把冬儿和秋儿绑了过来,吩咐道:“为你们小姐梳妆,这是你们最后一次为荑儿效力了,珍惜吧。”

我身体一颤,难道连这两个丫头也不放过吗?

“王爷,冬儿和秋儿不知情,放过她们吧。”我拉住容墨羽的衣角,跪在地上恳求他:“方大哥也是被我利用的,他根本什么都不……”

“知道”两个字还未说出口,我便被容墨羽一脚踢飞出去,他运足了内力,这一脚几乎让我晕厥过去。

我的武学都是容墨羽教的,他深知我的忍耐极限,是以,故意留一丝力气给我,让我保持清醒,但身体已经无法负荷他那一脚带来的伤痛。

可容墨羽依然不肯罢休,他大踏步走过来,捏住我的下巴,恶狠狠道:“你在为别的男人求我吗?嗯?荑儿,你过去从来没求过我。”

容墨羽的鼻尖几乎碰触到我的,他呼吸急促,眼眸里晕染起强要我时的那种欲望。

一个吻毫无征兆的落下来,咬破了我的唇。

容墨羽是为了宣告他的主权吧?他的东西,如果不能完全属于他,他宁可毁掉。

但容墨羽眼底那一闪而逝的不舍,是我看花了眼吧。

“容墨羽,荑儿已经完成了她的契约,你言而无信。”方大哥已经被擒住,两名武侍正压着他去往容王府的大牢,难为他不顾自已的生死,还在为我呐喊。

而我却深知容墨羽的大牢是怎样的地狱,强忍着周身的疼痛,平静地说:“王爷,呃……我跟你……回去,一切听从……你的吩咐,放……”

“就地梳妆!把她送进容王府的大门!”

哎……容大王爷从来不屑听别人的言语。

是啊,他是容墨羽,他怎会听我说什么,他是圣上最信任的九弟,他一人之下,万万人之上,向来我行我素,杀伐果决,他是都城的阎罗王啊。

对不起,方大哥,对不起,秋儿,还有冬儿,连累你们了。

“小姐,让秋儿给你上妆。”不知何时,冬儿和秋儿已经被拖到我的身边,旁边还放着各种新娘子的嫁衣、凤冠、花鞋、珠钗……样样都是上品,鲜红鲜红的,像血一样,像过去我杀过的每一个人的血,溅在我的脸上,黏在眼睛上,抹也抹不开。

早已不记得我是为什么被卖到青楼,可是,我清楚的记得,十五年前,容墨羽从玉春园里挑出十名签订了死契的女奴,他笑着说:“我已经向玉春园买了你们的命,以后,你们就是容王府的人,契约十五年,之后,你们就是自由身。”

那一年,我7岁,望着还是少年的容墨羽,竟觉得像天神一样伟岸,他的笑容似有光芒,照亮了我灰暗的心,从那一天起,我便喜欢上容墨羽那样的笑容。

他把我们培养成为最出色的暗卫,也把我打造成都城里无人不知的名妓,虽是卖艺不卖身,可都城里,谁不说我秦婉荑是狐媚妖女。

如今,十名暗卫,只剩下我一个,容墨羽的兄长三皇子也如愿成为了天子。

今日,是我契约的最后一日,容墨羽却要在我即将获得自由的最后一日里纳我为妾,把我关在容王府。

因为那次的任务失败吗?容墨羽不是已经用最残忍的方式,惩罚了我三年?不足以解他的心头之恨吗?

3

凤冠霞帔,珠围翠绕,冬儿和秋儿不多时便帮我上妆穿衣,收拾的真像一个新娘子,只有我自已知道,这是容墨羽对我的恨,他要以这样的方式把我关在容王府,折磨至死。

“一拜天地——”

我被侍卫拖着向容王府后院走去,经过正堂,被这浑厚的声音打断了思绪。

恩,差点忘记了,今日容王爷除了要让我嫁进王府,最要紧的,是册封右丞相的二女儿夏凝霜为正妃。我这个都城名妓,能以妾室之名坐着八抬大轿进容王府,在别人看来,应是积了八辈子的德。

“砰——”

我被拖进一间屋内,扔在地上,同时听到了侍卫落锁的声音。

艰难的撑起身体,我拿下了盖头,一件银色盔甲映入眼帘,不仅心头一颤。

这不是容墨羽的寝屋吗?

曾来过无数次,怎么刚才居然恍惚到不知是走向这里?看着这熟悉的陈设,和令人不寒而栗的卧榻,我的心不由自由的停止了跳动。

三年前,唯一的一次任务失败,让容墨羽失去了青梅竹马的心爱之人,也是右丞相的大女儿,夏凝雪。

那一次,我拼死背回凝雪姑娘的尸体,走进王府后,自已也倒了下去。醒来后,便是躺在眼前这张柔软的床上,未着寸缕,身上的伤明显已经被处理过,我竟未再感受到疼。但作为一个出色的暗卫,我也感受到独属于容王爷的寒冷杀气。

强撑起身体,试图想找到衣物,遮盖住自已,可是,容墨羽二话不说,便覆了上来,他说:“你都干了什么?”

“王爷,对不起,我……”

他的唇,他的唇落在了我的肩上,并且狠狠的咬了下去。

“呃……”我无力呻吟,颤抖着说:“容墨羽,放开我,放开我,我不知道凝雪姑娘会去那里,我……”他的唇盖在了我的唇上?

脑袋有一瞬的空白,心底有一股不明的情素被拽出来,清明被他的凶狠带回。

他在恼怒我未及时救下夏凝雪,要以这样的方式来惩罚我吗?

我以闪电的速度拔出头上的簪子,不假思索的向容墨羽的咽喉刺去,他在一刹的呆滞后,抬手挡开我的袭击,一并给了我一个耳光。

“我这名妓,是你培养出来的,怎么?王爷也把持不住?王爷是不是忘记了,我只卖艺,不卖身。”我的武学本就不如他,又受了重伤,知道是逃不掉了。

他的眼睛越来越暗,说:“一个男人,想要惩罚一个女人,你觉得应该用什么办法?你竟为了方亦生背叛我?”

“什么背叛?我没有……”

他褪去了衣衫,在我的哭喊声中,按住我的双腿,疯狂粗鲁的拿去了我的一切。

临走,容墨羽说:“以后叫本王的名字,我喜欢,但,你的惩罚现在才开始。”

4

自那次以后,每一次任务结束,容墨羽都要狠狠的索取。他有时粗鲁的像个野兽,让我本就因执行任务而受伤的身体更加疼痛;他有时又异常温柔,让我恍惚觉得自已在云端上驰骋。我的心也跟着他的变幻莫测而不知所以,情不自禁的回吻他,容墨羽便会像第一次见到他时那样展露笑容,我喜欢那样的笑啊。

可容墨羽只是因为恨我,也把我当泄欲的工具而已。

默默等待着,还有两年,我就可以自由了,还有一年,还有一个月,还有一天。

昨日,最后一次任务结束,容墨羽居然告诉我,要在今日迎娶夏凝雪的妹妹夏凝霜,同时,也要纳我为妾。我试图逃走,你竟派了半个容府的侍卫,压着我也要把我纳进容王府。

如今,所有的希望都破灭了,容墨羽,真的要我死吗?

不,即使是墙头的杂草,也在烈日和狂风下顽强的挣扎,我秦婉荑,要活下去!还有方大哥,在等着我去救,冬儿和秋儿也不知如何了,我不能倒下去。

强迫自已从过去的伤痛中走出来,撑起身体给自已倒了一杯茶,我记得容墨羽的寝屋里有调理的补药,于是找了几颗适合调理内息的服下,果不其然,一个时辰后,我的身体已经恢复的差不多。

而此刻,墨容羽一定与自已的王妃在前堂,夏凝霜可是右丞相的女儿,容王爷即便是一人之下,也还是要给足右相面子。

那么,现在去大牢救方大哥,就是最好的时机。而且,由于过去容墨羽常在这里大发兽性,所以,他的寝屋备有适合我的男装,恩,还是要感谢你的,容墨羽。

门口的侍卫,对于一个优秀的暗卫来说,不必打杀,避开他们,不打草惊蛇才是最好的选择,难以攻下的是容王府大牢。

那是我熟悉的地方,方大哥最有可能被关在受刑室,此刻的容王府锣鼓喧天,容墨羽不会想到,我现在就会去救人。

大牢内,寂静无声,幽暗阴森,滴答滴答的声响充斥着整个牢房,不知是水还是血?

“肖头,那家伙嘴硬得很啊,五皇子说不定已经出了都城。”

“没关系,熬不过今晚就招了,咱容王爷的刑房只有进,没有出。”

“……”

后面的话我没兴趣再听下去,便悄悄向刑室移动。可是,如若刑室里真的是方大哥,他跟五皇子又有什么关系?五皇子夺嫡失败,不是已经被圣上满门抄斩了吗?

“肖头,不好了,不好了,那姓方的吞钉子了——”

“什么?”

姓方的?难道是方大哥?

5

我悄悄溜回去,跟着那两个行刑侍卫想看个究竟。

待他们推开牢房大门,一股血腥扑面而来,绞刑架上绑着的浑身是血的人,不是方大哥,又是谁?

该死的容墨羽,方大哥只是想帮我逃出你的魔掌,为什么要这么残忍对他?

冷静,必须冷静。现如今,我不再是容王的暗卫,容墨羽也在昨日收回了我的一切令牌,没有通行令牌,即便此刻救方大哥出去,也出不了容府。

“不带脑子做事,是我教你的吗?”沉沉的声音从身后响起,直插我的四肢百骸,让人毛骨悚然。

容墨羽怎么会在这里?

“等你很久了,现在才来。”容墨羽的声音再次响起。他冷冷的说:“为了这个男人,你要不顾一切吗?”

“你想怎么样?”中了他的圈套,我认命的喊道。

如何也想不到,大婚当日,他会在大牢等我就犯。

“我养你十五年,你居然为了这个男人,再次背叛我?”

啪——!

一个无情的手印贴在我的脸上,火辣辣的疼。“是你言而无信在先,我才逃走,方大哥只是想帮我,他与此事无关。”

“从没人能从我容王府逃走!”容墨羽声音并不大,可是威慑力足以让我后退,他继续道:“背叛我?我容王的叛徒是什么下场,你比任何人都清楚。”

是啊,我最清楚他的手段,可如果不是你非要在我获得自由的最后一日纳我为妾,我怎会选择逃走?

“容墨羽,我已经为三年前犯下的错,受到了惩罚,你折磨我三年,还不够吗?不能解你的心头之恨吗?为什么不杀了我?”我越说越气愤。

容墨羽平静的看着我,脸色也越来越阴沉,杀气腾腾的说:“折磨?你认为,我在折磨你?”

“方大哥是无辜的,他只是想帮我,还有冬儿和秋儿,你把她们怎么了?”我不想在那样的事上多纠缠,也管不了容墨羽是否动怒,秦婉荑是不想死,可决不贪生怕死。

“那两个丫头已经身首异处,这位姓方的,看你表现。”容墨羽轻飘飘的说完,径自离开了大牢。

可是看守大牢的侍卫,都从暗处走了出来,比过去的人数多了三倍。

6

容墨羽,你真看得起我,这么多侍卫,就为了防我一个暗卫?

还看我表现?我要怎么表现?迎合你的兽欲吗?

好,既然你想,我给你。

大步跑向容墨羽,默默跟在他身后,平静道:“我会很乖,听你的话,也会留在容府,不会再逃。”

恨吧,我害你失去了心爱的人,恨我三年不够,那就用我的余生来解你的心头之恨。

“你认为是折磨!如今却为了这个男人,宁肯受这种折磨,是吗?”容墨羽停下脚步,没有回头。

“是。”我斩钉截铁地说:“方大哥待我非常好,记事以来,从没人这样对待过我,尊重我,爱护我,并没有因我是青楼的头牌看不起我,他视我为知已,为我不顾生死。”

这样的朋友,我怎么能丢下他?

“容哥哥—。”一个快乐的呼唤响起。

我不自觉转头看去,一个肌肤如雪,娇娇倾国色的少女缓缓走来,她也看到了我,蹦蹦跳跳跑来拉着我:“秦姑娘?”

我回道:“小女秦婉荑,是容王府……是……”习惯了暗卫身份,也习惯了扮演名妓的角色,现下的情况,我一时之间竟不知该如何看待自已。

“哇,真的是荑姐姐呢,容哥哥在我房间里画过你的画像呢,容哥哥好喜……”轻笑声悦耳动听,这天真如孩童的样子,真惹人怜爱。

“霜儿,不要胡闹。”容墨羽打断了少女的话,温柔的抚了抚夏凝霜的头,这样的柔情,我从没在容墨羽身上见过。

“容哥哥,我要带荑姐姐去看你种的花,我还要荑姐姐陪我玩躲猫猫。”夏凝霜说完便拉着我跑开了,那童真无邪的欢快冲散了夜里的寂静。

玩躲猫猫?叫容哥哥,容墨羽不是她的夫君才对吗?

夏凝霜年芳十八,都城里传言夏凝霜的美貌,比之她的姐姐夏凝雪有过之而无不及,可这脑子,似是不太正常啊。

容墨羽,他竟然也没有反对,任由这个,这个刚娶进门的正妃拉走我,去看花?去玩躲猫猫?

这?是什么情况?不是要我好好表现吗?

“荑姐姐,我住在南边的修竹院,那些丫头们都不陪我玩,而且刚才的成亲也不好玩,容哥哥说陪我玩成亲游戏的,可是他只让我自已玩。”夏凝霜嘟起嘴,娇憨可爱,下一秒又笑逐颜开地说:“现在碰到荑姐姐了,霜儿好高兴哦,嘻嘻。”她轻笑妍妍。

“我……你……”她这个样子,倒让我不知该如何是好。

而且,成亲游戏?这是怎么回事?

7

修竹小院内,各种各样的玫瑰花争奇斗艳,芳香扑鼻。

“霜小姐,霜小姐,你跑哪里去了,让嬷嬷好找。”刚踏进院门,就见一个老嬷嬷小跑而来。

那嬷嬷看到夏凝霜没事,转头疑惑的看我几秒钟后,又转头问夏凝霜:“这是婉荑姑娘?”

我在容王府来去这么多年,怎不知还有个修竹院,也不知这里的人都认得我?

那嬷嬷看我一脸疑惑,解释道:“婉荑姑娘别见怪,霜小姐小时候脑袋受了伤,心智只有六七岁,右丞相从没让霜小姐出过门。她的姐姐凝雪小姐,在三年前不幸被歹人所害,右丞相的身体也不日不如一日,容王爷就答应迎娶霜小姐,这样方便照顾。为了让霜小姐熟悉府里的环境,半年前就接霜小姐过来了,王爷派我来照顾着。”

嬷嬷边说边拉着我往院内走,他看我一身男装,问我:“婉荑姑娘,今日不是王爷也要迎娶姑娘吗?怎么?”

我并没对此过多解释,心里翻江倒海一般,思绪混乱。

我在高兴,我在开心,因为听说了容墨羽娶夏凝霜是为了方便照顾,而不是真的成亲,我的心在为此欢快?

我是脑袋出问题了吗?

走过玫瑰花圃,行至屋檐下的小桌旁,嬷嬷招呼我和夏凝霜坐下,倒了一杯茶给我。

“嬷嬷,我去拿容哥哥的画给荑姐姐看,容哥哥画的可好了。”

“去吧。”嬷嬷慈爱的看着夏凝霜的背影。

这里像是容王府的另一个世界,安静闲适,让我忘却了过去的某些伤痛。

待夏凝霜把画取来,我望着一幅幅画上不同姿态的自已,心口像是被那束光包裹了,有什么东西要从心脏钻出,无数“为什么”在脑海中挥之不去。

一幅幅画像,生动真实,有我在玉春园里的舞姿,有我在兵器室的持剑而立,有我受伤时昏迷的病容。

“荑姐姐你快看,容哥哥的画是不是很漂亮?”

夏凝霜的话在耳边环绕,可我的心已经飘浮在时光之外。

容墨羽,不要给我希望,不要再让我翻滚在你的温柔和凶恨之间。

8

“荑姐姐?”夏凝霜看我发愣,喊了一声。

“霜小姐,嬷嬷,不好意思,小女有急事,恕婉荑不能奉陪,这些画,借我一幅用用。”

我急切的想向容墨羽问清楚,于是运足内力,飞掠去往容墨羽的寝屋,身后传来夏凝霜的呼喊:“荑姐姐,你去哪里——”

容墨羽的屋门口,两名侍卫见我过来,并没有阻拦。我径直推开房门,便看到容墨羽只着寝衣在卧榻上审阅折子。

“什么事?”容墨羽没有抬头。

“容墨羽,这是什么?”我把画扔向容墨羽。

他接住后打开看了看,又慢慢的收起画卷,平静的说:“这是我的事。”

“可画的是我。”我追问。

我想得到什么答案呢?秦婉荑,醒一醒吧,容墨羽怎么会喜欢你这个身份卑贱的名妓。

“你没有资格知道。做好自已的分内事就好。”果然,他还是他,容墨羽,他不会在乎我一个暗卫的感受。

“什么是分内事?容墨羽,你告诉我,容王府的暗卫,也要负责解决你的兽欲吗?”我恼恨道。

“怎么?你难道更喜欢在青楼里满足更多男人的需求?”

“是你培养我成为都城名妓,你忘了吗?”容墨羽,他是不是忘记了,为了方便在各贵族官宦之间打探消息,为了更好的掩人耳目,是他,让我站在那个地方的啊。

容墨羽深深看了我一眼,甩下手中的笔,走过来揪着我的衣领,恶狠狠的说:“是又怎么样,你是我容王的人,我想要如何便如何,三年前,你背叛我的时候,就应该知道会有现在的下场。”

三年前?背叛?难道不是因为我的任务失败,还因此让五皇子的杀手杀了夏凝雪,容墨羽才恨我的吗?

“我从没背判过你!”心在痛,在不停的颤抖。

容墨羽,十五年了,我为了完成任务,为了实现你的大业,无数次与杀神擦身而过,身上的大伤小伤无数,你难道是瞎的吗?

“背叛容王的人,从来都是杀无赦,容墨羽,你为什么不杀了我。”我平静下来,呵斥道。

“为什么不杀了我?”我看着容墨羽的眼睛,再次喊道。

容墨羽松开我,转身坐回卧榻,他紧抿着唇,闭上了眼睛。

容墨羽,背叛容王的人,从没有一个能活到第二日,那么,为什么不杀了我?

9

“三年前的任务失败,是我的失职,没能及时救回凝雪小姐,我罪该万死。”我尝试冷静下来,说:“可要说背叛你,绝没有。”

“王爷,鱼已经上钩。”此时门外的侍卫禀告说:“府内一切安排妥当。”

“五皇子人呢?”容墨羽的眼神越过我看向门口。

侍卫回禀:“还没有出现。”顿了一下,那侍卫又说:“不过姓方的在我们手上,他一定会来。”

“五哥已经只剩下这一个私生子,今晚,他一定会来,做好准备。”容墨羽说着披上了外衣,又转头向夜空看去,说:“候七,带荑儿去凝霜那里。”

一名暗卫自黑暗中走来,冲我抱拳道:“姑娘,请。”

五皇子?私生子?方亦生,方大哥真的是五皇子的私生子?

过去的一幕幕在我眼前飘过,我和方亦生的初识,到相知,到肝胆相照。难道都是方大哥的利用吗?

三年前,我奉命去城外接一份军机密函,拿到后遭遇埋伏,恰巧碰到烧香归城的方大哥,于是便把密函交给了他,而我去引开那些杀手,好让方大哥能够顺利把密函带进城。

谁知,我们约好在都城回味茶楼相见,方大哥正欲把密函交回给我,我们便又被杀手袭击,还正巧碰上夏凝雪姑娘来此处。那些杀手并不顾茶楼其他人的死活,肆意砍杀,凝雪姑娘当日又没带护卫,是以,在乱战中,为了不让密函落入杀手手中,在方大哥和凝雪姑娘同时遇险时,我本能的先去护住密函,也因此受了一剑,更没能救下凝雪姑娘。

现在回想起来,难道,难道这一切都是方大哥的安排?

容墨羽,他因此以为我背叛了他吗?可后来三年,为什么还要交给我那么多任务?

容墨羽将计就计,要利用我,给方亦生传递假消息?以此来追寻逃脱的五皇子吗?

可是,我并不知情,而方亦生又是如何得知我的行动呢?

冬儿?秋儿?是了,她们都是方亦生送与我的丫头,所以,容墨羽才杀了她们。

现在,我又再次忤逆他要救方亦生出大牢,所以,容墨羽才说我再次背叛他?

“刺客!有刺客——”

刚刚行至修竹院内,此起彼伏的信息哨声响起,容王府内顿时厉兵秣马。

容墨羽已经准备好了一切,要在大牢中等待五皇子自投罗网。

而修竹院内,明月星稀,花香四溢,除了刚才的几声“有刺客”,和一段时间的信息哨声,此刻的容王府安静异常,像是暴风雨前夕的平静。

银铃般的笑声传到耳中,那暗卫躬身请退,由修竹院内的丫头带我进去,可没走几步,一袭黑影便从我面前飞过,在不远处停下。

幽幽的说:“哎呦,我们公子制的香真是不错,这位,想必就是秦婉荑姑娘吧?我闻着香找来的呢。”

“你是?”我疑惑地问。

可不等他回答,我便想起来,“你是方亦生身边那位擅长跟踪的护卫,叫路风?”

他嗅觉异常灵敏,可在极远处闻到特别的香气,我身上用的百花香粉,就是方亦生送的,想必他定是寻着此香而来。

“哈哈,姑娘果然聪明,一下子就猜到了,我们公子相中的姑娘,就是不一般。”路风干脆撤掉蒙面,高兴的说:“姑娘,今晚小的有大事要做,多有得罪,请多包含。”

“铛—”路风边说边向我刺来,我躲掉他的剑,顺势抽出靴子里的短刀,也刺向他的心口。

电光火石之间,我们已经打过一个回合。期间,路风带来的死侍也干脆利落的处理掉了带我进院的丫头。

“这里有我,你们去办自已的事。”路风一边与我打过,一边吩咐那些死侍。

“路风,你们今夜的目的是你们公子,不要伤害这院里的人,不然容墨羽不会罢休。”已经听不到刚才的笑声,但与路风打斗时,看到有容府侍卫护在院内,想必夏凝霜应该不会有事。

“秦姑娘,我们今夜的目标,是你。”

10

是我?怎么是我?要杀我?还是抓我?

分神间,路风的剑已行至我的咽喉。

“别动,只是想拿你换回我们公子,秦姑娘,希望你配合一下,不然,伤了你,我们公子会不开心的。”路风口无遮拦道。

“你们太高估我了,拿我这都城第一名妓换五皇子的私生子?”我无奈笑出声。

路风侧身走向我身后,用剑抵住我的咽喉,说:“秦姑娘,今早我们公子出门前吩咐了,如若他两个时辰内没有回府,就一定是在容府大牢中,救他的唯一办法,就是拿你找容墨羽换。”路风似是很得意,继续说:“我们五爷也说了,公子的决定向来不会错的。”

路风口中的五爷,应该就是不知去向的五皇子了。

那么,三年前的那次任务,必定是方亦生做了手脚。我托他保管的军机密函,也必定是调了包,以致我拿回给容墨羽的是假密函。

“这次,你们公子一定错了,我只是贱奴一个,容王爷怎可能拿方亦生换我?”我笑了,笑的很凄惨。

他容墨羽因我而失至爱,为此恨我入骨,用最卑劣的方式折磨我三年也不足以解他的恨。他会拿方亦生来换我?很好笑。

果不其然,容墨羽是谁?很快便反应过来,把大牢里的埋伏撤出后,迅速找到这里,见到我被挟持的情景,他脸色阴沉。

“弓弩手准备!”容墨羽命令到,这是要把我和路风一起射杀掉吗?

心突然痛起来,像是被刀子一下一下剜去心脏。我只是容墨羽的一个暗卫,我的命随时可以被舍弃掉,这是做暗卫的第一天,我便知道的事,可心头不由自主的疼起来。

“容墨羽,交出我们公子,否则……”路风撕烂了我的上衣,肩头的皮肤顿时呈现在夜空中,在黑暗下,无比刺眼。

不知是不是这白皙的皮肤晃伤了容墨羽的眼,他竟没有下令放箭,而是吩咐侍卫把方亦生从大牢带出来。

半柱香后,方亦生被搀扶着走过来。

“公子。”路风空出左手向夜空做了一个手势,四五个死侍自暗处飞掠而下,从容府侍卫手里接过方亦生。

“今夜,你们都出不了容府。”容墨羽幽深的眸子里,黑不见底。

待到死侍把方亦生搀扶到路风面前,路风闪电般把我推向方亦生,喊道:“公子,秦姑娘已经重了我的软骨散,你们先走。”

我这时才觉出,浑身的力量正一点点消散,手也几乎抬不起来,而方亦生突然精神焕发,抱起我一跃而上,身边也出现了十几名死侍护在周围,朗声道:“容王爷,荑儿,是我的了。”

11

方亦生身旁的死侍拼死拖起我们在屋顶上跳跃而行,又有近二十个黑衣人从夜空中掠过来,挡在我们身后。

“荑儿,对不起,我……”

“方亦生,告诉我,三年前,凝雪小姐为什么会出现那里?”过去的一切历历在目,仔细回想一下,不难猜出,凝雪小姐一定不会无缘无故出现在我们约定的茶楼。

“是我,派人模仿了容墨羽的笔迹,把夏凝雪约去那里的,还嘱咐过有要事相商,不能带护卫。”方亦生回答。

“因为只要夏凝雪死了,就不能与容墨羽成亲,容王和丞相就无法联手对付五皇子,是吗?”我质问道。

“是的,也是我调换了密函,你带回给容墨羽的是假密函。而且我没有想到,容墨羽竟然为了你宁愿与右丞相反目,最后竟被右丞相逼迫娶了他的傻女儿夏凝霜。”方亦生看着我,似是想看穿我的心。

容墨羽,怎么会为了我,与丞相反目?

“荑儿……你,你爱他?你舍不下他?”

爱他?容墨羽吗?我,爱他?

“方亦生!”容墨羽已经杀过来,离我们只有咫尺距离。

我和方亦生由死侍拖着从修竹院,一路飞掠至此,已经快出容府地界。这么多的死侍,依然是无法抵得过容府军队。

看着那个杀伐果决,冷血无情的男人,我心底有一股痛蔓延至周身。

容墨羽,我在他心里,到底是什么?

“小心。”方亦生大喝一声,忙推开我。

容墨羽的剑尖直抵我的心口。

方亦生推开我后,由于我此时已无力气,便垂直向下落去。可容墨羽的怒容离我越来越近,在我跌落在地上的前一刻拉住了我。

要折磨我的是你,利剑指向我的是你,此时,救我的又是你?

“荑儿——”方亦生已被死侍带离容王府,这是我最后一次听到他的声音。

“为什么?容墨羽。”我轻轻笑起来,用力抓着他的衣袖。

容墨羽脸色铁青,暗得像乌云一样,是在担心我?还是在担心我死掉,以后不能再折磨我?

“还没有恨够吗?容墨羽?你放过我吧?”用尽最后一丝力气,我软软的祈求到。

我不想再继续充斥在他的阴晴不定里,他的温柔有毒,他的疯狂像利剑。

“秦婉荑?秦婉荑?荑儿?——”我失去了意识,闭眼前看到的是容墨羽暗沉的眼睛。

12

时光是被偷走了吗?我怎么回到了三年前?

“荑儿,这套剑法的精妙在于快,你要训练自已的速度。”

“荑儿,你的字太难看,练字要静心。”

“荑儿,你适合狐媚的妆容,你的身份是头牌,要拿出你的本事才能迷惑得了那些男人。”

“荑儿,任何时候,都是以完成任务为先。”

“……”

“荑儿,你的脑袋是给人看的吗?平时的反应训练也不见你受伤。”

容墨羽的声音不断萦绕在我耳边,他曾教我读书、写字、学剑、练琴,我的一身本事都是他教的。

可我想,这些只是为了完成任务。

不然,容墨羽的剑怎能分毫不差的直指我的心。

终于还是醒来了,待目光不再涣散,我发现自已躺在容墨羽的床上。他就坐在床边,目不转睛的看着我,见我醒了,柔声唤道:“荑儿。”

我转过头去,不想见到这个魔鬼。

可容墨羽不管我的疏离,直接扶起我,端了热茶送到我嘴边。

见我倔强的不肯张嘴,他轻轻地说:“荑儿,你怀孕了,你要好好的。”

我满脸震惊,心口不自觉得起伏,有一股东西在心脏里翻腾,似是着急挣脱出来。

哇~~

鲜血从嘴里迸出来,吐了容墨羽一身。

他急忙扶我躺下,呵斥着侍卫请赵太医来看诊。

原来,我中的不是软骨散,是十香幻心散。

原来,平白里所用的方亦生送给我的百香粉里也有毒,

这两种毒在我体内形成了一种新的毒素,它会让人失去心智前,就先肠穿肚烂,痛苦至死。

容墨羽赤红双眼疯狂的呵斥着一群又一群医师,不停的给我输送他体内的真气,给我服下不知多少容王府里的稀世补药,可我还是醒不过来。

他日日坐在我的床边轻轻呢喃着我的名字,我抓着我的手不肯松开,生怕这一松就是永别。

迷迷糊糊中,我似乎听到容墨羽对我说:“荑儿,对不起。”

“荑儿,过去的一切都是我的错,你醒来吧,醒来如何对我都可以。”

“荑儿,是我错了,我不该做那些强迫你的事。”

13

我的意识已经很沉。

也不知道自已睡了多久?再次睁开眼睛时,得知自已的孩子无力与这样的毒抗争,已经不在了。

心像是被剜去了一块,淌着血。

死亡既已向我招手,孩子也没有了,那我还等什么?早些离开容墨羽真好。

可容墨羽不接受这样的事实,他死死拽住我的手,说:”荑儿,活下去吧。”

我要怎么活呢?我的过去被你烙上了无尽的痛苦,我的未来被你毁掉,我要怎么活?

赵太医告诉容墨羽,如今这世上,除了李书风神医,没有人能救得了我。赵太医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也只能在短时间内压制住毒性。

但李书风神医性情乖张,已经在北境的雪山上隐居多年,从不见客。

容墨羽看着我的身体日益衰弱,他的心在被这种失去抽打,一鞭又一鞭。

“荑儿,我不能失去你。”

是吗?容墨羽?可我想要早些离开你。

只是容墨羽从不让我如愿,他毅然决然的带我去了北境,找到了李书风神医,此刻被李神医的药童拦在了山下。

“容墨羽,放过我吧。”我在他的怀里,出气比进气多。

他并未回答,紧了紧抱着我的双手,缓缓的跪在了雪山前。

山前的药童见状,摇头叹气的离开。

我抬头看了看这雪山,山顶上隐约可见一座府邸,白云缭绕,甚是仙气。

寒冷的雪风越来越大,我已经呼不出多少气息,终于能解脱了吗?

“荑儿,只要你活下去,对我千刀万剐都可以。”容墨羽紧张的搂住我,有几滴热热的液体滴在我脸上,我不禁努力睁开眼睛,原来,容墨羽也会哭的吗?他也有眼泪。

“荑儿,你活着,才能为自已报仇,才能让我偿还过去对你的每一次剥夺。”

他打横抱起我,用鼻尖碰了碰我额头间的秀发,说:“荑儿,我不该不信任你,你一定要活下去惩罚我,好吗?”

可是,我只想早些离开,我不需要这些,容墨羽。

14

雪花落在我的怀中,落在我的脸上,又被容墨羽的眼泪灼伤融化。

他用膝盖向前移动了一步,两步,三步……他蹚出了好深的一段雪径,还要抱着我,他这是想要跪着行至山顶的府邸吗?

“荑儿,……说说话好吗?荑儿,不要睡。”

“荑儿,你还记得过去每一个让你痛苦的夜晚吗?只要活下去,就可以让我为这些付出代价,我愿意为此付出一切。”

“荑儿,把过去我对你的所有伤害,都还给我吧,只要活下去,你一定能做到。”

可是,我轻轻的说:“不管过去,还是未来,我再也不想见到你。”

容墨羽的眼睛幽深暗沉,直直的看着我。

雪越来越厚,他跪着抱我已经无法行走。只能把我放在背上,走一步,跪一次,虔诚的叩首,膝前的凝血已经变成了冰花,他向前的脚步却坚定不移。

我努力地转头,看到身后的道路已经被血染红,叹了口气,虚弱地说:“容墨羽,放了我吧,生生世世,我们再也不要相见。”

他的身体顿住,托着我的双手微微颤抖,可脚步却毫不犹豫的向前......


(友情提示:未完,请备好卫生纸)有惊喜哦~

文|心晴

点击下方赠礼,选择*奶茶*及以上礼物可以解锁后续内容啦~还请宝贝们多多支持哟~创作不易给些鼓励(ノ≧ڡ≦)


评论(5)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